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自诩比菩萨管用 夜宴魏新支招少帅保级

2010年09月13日19:07《足球》报钟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绝杀重庆力帆之前,老汉刚刚带领天津绝杀南昌,而力帆队下轮若赢不下南昌,保级前景将更是黑暗。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重庆之行,对阿里·汉来说可谓盆满钵满。老汉不仅在这座城市接受了魏新等昔日弟子的宴请,更是愉快的从故主身上抢得3分。“这个夜晚,对于我和天津队来说都美妙无比。”在山城的夜色中,老汉对记者这样形容他的感觉。

“我可比菩萨要管用!”

11日晚6:50,刚带着力帆在奥体中心适应完场地的魏新,看了看表有些焦急地说:“天津队怎么还不来?”大家都知道,魏新想见的是阿里·汉。魏新话音未落,身穿蓝色外套、头发花白的阿里·汉微笑着进了奥体中心。那一刻,魏新也笑了:“你好,我的教练先生!”看着魏新走上去,俱乐部老总陈宏赶忙招呼力帆球员,也去和阿里·汉致意。在熟悉的奥体中心,看着这些熟悉的面孔,阿里·汉的笑容愈发灿烂,干脆叫魏新摆出一个合影的造型给记者拍照。

和本赛季首回合相比,重庆力帆和阿里·汉的这次相逢,境遇已是完全颠倒。对阵天津的客场比赛前,力帆势头很猛,老汉则被天津的连平搞得焦头烂额;到了主场迎战天津,力帆已经垫底,泰达则成绩反弹。

阿里·汉不仅清楚这样的形势,更清楚重庆队最近的情况。在和球员握手时,他能说出吴庆的耳朵曾受伤,能说出周恒的左脚比上赛季差很多,更知道黄希扬、金尼、吴鹏这场比赛都打不了。所以,他看到吴鹏时摸了摸后者的头,做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2个小时前,阿里·汉也听到了他的爱将被停赛6场的消息。

他并未因为和重庆的亲密关系就避谈这场比赛。“明天的比赛,应该进球不会少吧!”他这样展望。在和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寒暄时,他甚至做出鬼脸说:“我知道,你们现在情况不好。按照我对中国人的理解,一到需要运气的时候,很多人都去拜观音菩萨。但这一次,我可是比观音菩萨更管用,如果你们想要帮助,为什么不来拜我?”一席话让大家都哈哈大笑。

但是,第二天的比赛,慈眉善目的荷兰人,和观音菩萨没有任何联系,反而更像是催命无常,把力帆直接打进深渊。

他要抢魏新座位

12日晚,魏新安排的力帆首发,有两个位置和去年阿里·汉执教时如出一辙———赵和靖客串左后卫,原本的左后卫周恒则被提上去打后腰。力帆队开场后一度打得很猛,吴庆上来就得到两个单刀机会,何塞更是击中门柱一次。面对球队的被动,去年在这里执教时,总在场边大叫大喊的阿里·汉却相当平静,即便是终场前10分钟,力帆利用点球机会首开纪录,荷兰人依然没有太多情绪波动。

但是,老汉下半场的两次换人,却无形中直接制造了力帆的噩梦。就在重庆进球后不到3分钟,西亚诺和张晓彬实现了天津的逆转。其中,卢西亚诺下半场第30分钟才上场,张晓彬从上场到进球不过间隔2分钟。直到此时,阿里·汉才兴奋得一跃而起,再也顾不上在老东家面前保留矜持。那边,则是力帆上下一片茫然,和魏新的一脸铁青。

曾经作为重庆力帆主帅的印象,还停留在阿里·汉的记忆中。比赛结束,他竟然来到力帆队这一则,安慰周恒等球员,离开场地时,他竟然是与何塞等力帆球员,一起走进通道,而没顾得上和天津队球员说什么。原本老汉很想作秀一番,向看台上的重庆球迷致意,却突然发现球迷在他制造的打击下,很多人已经提前离场,他却并不在意。“感谢这里的球迷,感谢我的重庆朋友们,在这里我似乎又回到了去年的快乐时光。”

心情大好的荷兰人,甚至在发布会时和魏新开了一把玩笑,想要去坐魏新的主教练席。“哦,这个位置,我去年坐过很多次,再坐一次又有什么关系?”这句话让魏新和新闻官都愣了好一阵。

至于天津为什么能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阿里·汉一针见血:“天津队最近2轮,都有过在最后时刻进球制胜的现象,证明这支球队的斗志是很顽强的。这一点,我不知道重庆队留意没有,或许这就是两支球队的差别所在。”

夜宴,老汉支招魏新

原本,力帆俱乐部是想集体出动,赛后和阿里·汉共谋一醉。但是这个意想不到的结果,让管理层都已经没了什么心情。只能让魏新去代表球队以尽地主之谊。当年那支国家队,阿里·汉最喜欢的是魏新,后来到了力帆队执教,阿里·汉竟然想劝说魏新重出江湖,去踢右后卫。

和阿里·汉进餐,酒必不可少。酒桌上的阿里·汉,更是红光满面,滔滔不绝。“说真的,现在这支重庆队,实力并不弱于去年我在时。魏,我统计了一下,这场比赛你们攻进我们禁区的次数,要远远大于我们所作的。如果黄希扬、吴鹏、金尼在,我相信1分是最公平的结局。你要做的,就是马上让球队从这种打击中恢复过来。”老汉这样对魏新说。

或许是看到魏新刚刚遭受了被逆转的打击,有些于心不忍的阿里·汉,主动安慰起了魏新。“退役不久后就当教练,肯定要多积累和学习,才能达到你希望的目标。我去年不是给你说过,可以输掉战争,却不能输掉战役。你还年轻,没有必要为一时的输赢而在意太多,重要的是自己从中领悟到很多东西。”

突然,阿里·汉神秘的一笑,对着魏新说:“我知道你现在最需要开展的工作是什么,那就是和南昌的比赛,我想我能帮你一个小忙,提供一切我所知道的。”在绝杀重庆力帆之前,老汉刚刚带领天津绝杀南昌,而力帆队下轮若赢不下南昌,保级前景将更是黑暗。

于是,在饭桌上原本叙旧为主的气氛,变成了一堂提前进行的战术布置会。“南昌的两个边路,是你必须重视的。我知道你们曾打进他们5个球,这已经是过去。要赢他们,你还要让你们的球员忘记和天津这场球的不愉快。你知道,力帆队球员的注意力不能保持长期集中,但这样的情况在南昌身上也有,你要告诉队员们。”酒量甚豪的荷兰人虽然已经连饮不少,头脑却依然很清醒。

老汉甚至表示,关于南昌的备战,魏新如果在这周内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通过电话和他商量。“我想力帆肯定想赢和南昌的比赛,因为我明年还想在这里和你一起吃饭。”阿里·汉笑着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