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4让保级形势严峻 青岛200万保级奖力压深圳

2010年09月13日18:18足球-劲体育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3比4,主场输给了保级对手中能,这让深足的球迷有点接受不了。赛后,接近100名球迷将中能大巴围住,并砸碎了大巴玻璃。还有近200名球迷冲进了球场,欲寻找在赛后向深圳球迷竖中指的青岛队门将刘军讨说法。

比赛结束之后,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深足老板万宏伟站在球场当中发愣了很久,他明白,自己球队的保级形势一下子严峻起来。

青岛有政府支持,深圳有啥?

3比4输球之后,深足主帅高歌奇一脸愤怒,“愚蠢失误葬送比赛”,“第一个失球是权恒的失误,四个失球里有三个是因为自己的无谓失误,这让我无可奈何。”门将程月磊是第四个失球的关键人物,原本可以开出边线化解危机的球却被程月磊一脚开向了前场,被对方抓住了机会,高歌奇指出,“这是个愚蠢到不能再愚蠢的失误”。赛后,记者请高歌奇点评程月磊和成亮两名表现不佳的球员的表现,高歌奇甚至拒绝点评程月磊。一名深圳球迷在深足大巴退场时大声问道:“程月磊,你今天到底收了多少钱?”

青岛队出场阵容中,有4名1991年出生的球员,“为什么拥有两名参加了世界杯比赛球员的深圳队在主场都输了球?”这是让深圳球迷最疑惑的地方,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给出的答案是:“球员太想赢球了,导致压得过上被对手打了反击。”

这是官面上的技战术分析,但是私底下,深足高管也清楚问题在哪。“青岛队这两场的信心相当强,在比分落后时能够拼命追回来。”赛后,中能主帅郭侃峰表示:“要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和体育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他们的支持让我们有了精神动力。”就在客场与深圳队的关键比赛中,青岛市政府开出了200万的保级奖金,而且,青岛市政府分管体育的领导到球队慰问球队,这种精神和经济上双管齐下的动力造就了青岛中能将士在场上的斗志。

“我们的领导呢?”这是赛后深圳球迷与深足球员都想问的问题。

“不要钱,要酒”的无奈

一个月内,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两上云贵高原,在跟茅台集团保健酒业艰苦谈判之后,带回了“不要钱,要酒”的消息。作为赞助商的茅台集团,将会把保健酒作为赞助款提供给深足,再由深足分销保健酒,获利之后按一定比例分红。

这是一种新的合作模式,背后带有的却是无奈的味道。在上周,一位外援没有参加球队合练,这个疑似罢训的背后,是因为部分工资奖金的发放存在拖欠情况。而在本赛季的一些关键场次之前,部分深足球员都在通过不参加合练或找领导谈话的方式,迫使俱乐部拿出部分款项解决自己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由于足球环境不佳,俱乐部经营确实碰上了问题,而在赞助商提出“新方式”之后,深足只能接受。在“可以不要钱,要酒”的新经营理念下,万宏伟已经将自己的身家性命同这次“卖酒”紧紧地捆绑到了一起。他已经把通过卖酒赢得球队生存的计划告诉了深足球员,希望得到球员的认可。

作为球员,想法则十分简单,能保证自己的收入及时拿到。但是问题是,一线销售的经营反馈需要有一个时间差,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球队在保级关键时刻的正常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