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中央八大部门相互协作 共同保护亚运知识产权

2010年09月13日17:51中国新闻网欧阳开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欧阳开宇)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中央八部门今天联合印发《关于加强2010年广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涉及亚运会的重点行业、重点商品进行重点查处,集中力量查办一批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案件,震慑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分子。

《通知》从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作、加强沟通、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引导、加快知识产权审批和备案以及加强志愿者的作用等八个方面对广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知》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顺利举办广州亚运会的重要保障之一。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依据《亚洲运动会标志保护办法》、《广东省亚运标志保护办法》、《广州市亚洲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和国际体育惯例,开展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引导和促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工作的开展。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将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责任到人,确保各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