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美网之旅堪称完美 夺冠揽220万美元奖金

2010年09月13日17: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欧洲体育报道,“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回到某地一直是个荣耀,特别是在大满贯赛场,很兴奋能够生涯首次卫冕大满贯成功,过去输给她的两场比赛我发挥的不好,其中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的那场失利是我生涯中最失望的失利之一。”3界美网冠军得主谈到。

“很高兴能在决赛中复仇,同时我也又学到了一些东西。本场比赛我让自己的打法更加多样化,时不时的打一些高调球并且给她施加压力。”最终小克也以6-2、6-1完爆对手夺冠,这场女单决赛也是美网30年来耗时最短的一场决赛,而历史上最速战速决的一场女单决赛来自1976年,当时埃弗特6-3、6-0横扫古拉刚。

“对阵斯托瑟、大威再到决赛的兹沃娜列娃,我的比赛感觉正在日复一日地提高,我认为这是我的个人进步,过去两周我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在评价自己的决赛对手时小克表示兹娃正前进在正确的道路上,有朝一日俄罗斯姑娘定能拿下大满贯冠军。

目前小克的美网冠军数目已经超越了塞莱斯、辛吉斯、大威、海宁等名将,与小威、比利-简-金、玛格丽特-考特等人并排为史上第四位,而排在第三位的是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她的冠军数目是四个;格拉芙以五座冠军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六次折桂的冰公主埃弗特。

此前美网女单连胜纪录由埃弗特保持,前球后曾在1975-1979年间豪取31连胜,小克在夺冠后所取得的21连胜已经高居史上第二,而比利时名将的纪录仍在延续。去年决赛完胜沃兹后小克成为了继1980年温网的古拉刚后史上第二位妈妈级大满贯得主,而今年小克更进一步成为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妈妈级选手。

另外,由于位列美网系列赛积分榜次席,因此比利时人在拿到170万美元冠军奖金的同时又掠走了5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这也打平了其05年美网折桂时收获的220万美元奖金,3次冠军总计带走600万美元的支票,这位“美国媳妇”真的把美网当成了自家的取款机。

除了“完美”,你找不到更贴切的词汇来形容小克2010美网之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