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访法甲豪门里昂 中国足球少年将赴法留学

2010年09月13日1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加强与世界足球强国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拓展我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渠道,在建立和完善我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同时,选拔有天赋的青少年足球人才赴足球强国学习和深造。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韦迪一行四人,于9月8日至9月18日将对法国、西班牙和德国进行考察。

9月9日上午10:30(北京时间下午4:30),韦迪主任一行首先会见了法国里昂俱乐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双方就青少年球员培养和青少年教练员讲师和教练员的培养进行友好磋商,就合作的空间和具体形式展开了探讨。

法国足球拥有世界领先的青训系统,而里昂俱乐部的青训营是法国最优秀的青训营之一。里昂俱乐部是法国唯一一家各级队伍(U9 到一线队)均获得过全国冠军的俱乐部,各级梯队共获得过22 个法国冠军头衔 ! 共8 次获得法国足协授予的“最佳青训建设俱乐部”称号,并和三所中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保证小球员在训练时间的同时不耽误学业。

会谈中,韦迪主任首先对里昂俱乐部愿与中国足协合作进行足球青少年培养的意愿表示感谢。他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人才海外学习计划,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青少年培养的重要性,并将其作为近阶段中国足协首要核心问题。韦迪主任希望里昂俱乐部每年能接受一定数量的青少年球员来法学习,同时,也希望每年派青训专家到中国培训教练员讲师和青少年教练员。

里昂俱乐部方面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中国的整体实力,同时一些较差的项目也取得突破和成功,我想中国足球在不久的将来会取得成功,因为:一个伟大的国家应该有一个伟大的球队;其次,充分肯定中国足协外送球员计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将为改变中国足球现状起的意义深远的作用;最后表示里昂俱乐部一直关注和关心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过去已经在国家队层面上进行过合作,希望这次在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和中国教练员培养上有一定的合作,当然在费用上不是为了赚钱,只是解决成本即可,目的是帮助中国足球在亚洲舞台上和世界比赛中有中国球员取得成功。

随后,双方就选送球员的时间、人数、年龄、选送办法、训练的方式方法以及出国的签证、生活环境、学习环境、日常管理和医疗保险等反面展开了讨论,达成一致意向,尽快启动此项合作意向,以法国学校开学时间为倒计时,全面启动此计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