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2001休伊特夺冠 返家途中与911擦身而过

2010年09月13日16: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2001休伊特夺冠 返家途中与911擦身而过

2001年美网,休伊特夺冠。

体坛网讯 2001年9月11日,在911事件发生之时,美网新科状元休伊特才刚从美国回到澳洲,虽然躲开了这一劫难,休伊特提到此事还是有些心有余悸:“当我周三回到家,听说纽约遭袭击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难过。”

休伊特飞离纽约时,行囊带着他的美网奖杯,映入眼帘的是曼哈顿城市的天际轮廓,但在次日早上惊人的攻击事件后,这样的景色将只能尘封在人们的记忆。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胃部便开始不舒服,”休伊特说。“真是难以置信,太令人震惊了,真是糟糕透顶的消息。我想每个人都会为遇难者感到悲痛。”

尽管袭击事件发生在休伊特所搭乘的班机起飞几小时后,但机组人员仍决定等飞机降落在澳洲后再告知乘客。休伊特在纽约的最后一天相当轻松,他手捧美网奖杯,在曼哈顿街头闲逛,并坐车观光。在城内观光途中,他与出租车司机交谈,并与球迷合影。

他在深夜离开纽约,这是攻击事件发生前飞往澳洲的最后一次航班,他先飞往洛杉矶,然后转机飞往悉尼。“想想与那些航班一样,我也待在纽约机场,准备飞往洛杉矶,但只是比那些人早了五、六个小时,”休伊特说。“昨天一整天我都手捧美网奖杯坐车到处游览......赢得几场网球比赛当然很好,但从深远的角度与整体生活来看,这都比网球比赛重大得多”,休伊特很懂得享受生活。

20岁的休伊特说他搭乘的飞机在悉尼降落时,澳洲联邦警察登上飞机,告诉了乘客发生的一切,并要求他们填写旅游纽约的调查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