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与美国奥委会就出资事宜达成一致

2010年09月13日16: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联社伦敦9月10日讯:一位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周五表示,随着关键性财务纠纷的解决,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关系开始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与此同时,这也有利于美国奥委会重建自己在全球体育组织间的地位。

美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周四宣布,双方已就美国应支付的奥运会筹办成本等“重要出资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这也是双方长期财务纠纷首次得以化解。

由于相关条款仍处于保密状态,据此次协议的知情人士匿名向美联社透露,美国奥委会的资助金额将达到1800万美元。

来自挪威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格哈德-海博格(Gerhard Heiberg)曾参与过协议谈判工作,他表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协议,并将就此开启新一轮长期收入分配方案谈判的大门。

“我们希望这份协议能够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开端,能够让人们看到,双方是有可能相互合作的,”海博格通过电话采访向美联社记者表示。“我认为,这将令双方重树信心,为将来富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打下基础。”

海博格曾领导去年与美国奥委会在丹佛开始的谈判工作,此后,这轮谈判又在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持续开展,直至上个月举行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方告一段落。

“我们双方之间都采取了耐心倾听的态度,逐渐地,双方开始达成一致意见,”海博格介绍说。

直至目前为止,美国奥委会从未支付过相关管理费用,包括奥林匹克委员会、反兴奋剂组织和体育仲裁法院的运营基金等。

本次协议仅涉及了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成本。

由主席拉里-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和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领导的美国奥委会在过去一年中不懈努力,希望与国际奥委会重建联系,达成谈判协议。

继纽约申办2012年奥运会落败后,芝加哥又在去年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首轮投票中即告出局,这令美国奥委会大受震动。此次落败的部分原因正是国际奥委会因美国奥委会拒绝做出财务让步而采取的报复措施。

随着目前管理成本问题的解决,双方可就更为复杂的收入分配问题展开谈判。

“这项工作将会很快展开,”海博格说。“希望在这点上双方仍能达成一致意见。”

当前,全球赞助商收入的20%和美国转播权交易的12.75%均归美国奥委会所有-许多国际官员均认为这一数字过高。

“解决这一问题难度很大,”海博格表示。“但我们并不着急。这对于美国奥委会、国际奥委会,甚至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至关重要。我们将给予充足的时间,希望双方能够达成相互谅解。”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和世界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会议将于下个月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举行,这将为开启新一轮谈判带来首次契机。海博格表示,目前双方需要首先确定谈判框架以及谈判代表。

海博格还同时透露,国际奥委会仍计划为伦敦奥运会签订第12家全球赞助商。

国际奥委会近期已与陶氏化学和宝洁公司签署了赞助协议,从而使国际奥委会4年期的赞助收入有望突破10亿美元的目标。

“我们仍在与部分公司进行洽谈,”海博格介绍说。“但结果尚未确定。”(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