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爱看足球打乒乓球 可能去加勒比海完婚

字号:T|T

上周六晚上2-0领先被卡特逆转,让塞尔比还是没能改写自己在上海大师赛无缘冠军的纪录,不过外表英俊、球风稳健的塞尔比仍然是中国球迷的宠儿。即便是那天晚上,在回酒店的途中,每天都有很多球迷在酒店门口和场外等候,就连记者中也有不少是塞尔比的球迷。在世界台联新闻官伊万的帮助下,赛后我们对这位人气球星进行了专访。

“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

强大的心理承受力是塞尔比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甚至让人觉得和他27岁的年龄有些不符。说起这里,不得不提的是他的童年。谁能想到塞尔比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却有着其他人没有的酸楚,八岁时母亲离家出走,十六岁时他又失去了父亲,只能和兄弟姐妹相依为命……不过塞尔比却否认了童年的不快是他比同龄球手更冷静更成熟的原因,“大家的经历不一样,但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困难期、成功期,这点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比赛时我只是享受斯诺克。”

说到塞尔比在台坛的偶像,那自然是“台球皇帝”亨得利了。不过这几年,亨得利已不能再像90年代那样叱咤风云、垄断冠军了。虽然如此,亨得利仍然是塞尔比的目标,“他赢得了所有冠军,虽然现在他老了,而且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涌现出来,他很难赢一个冠军,但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球员。”

“婚礼可能会去加勒比海”

上个月,塞尔比经历了一个非常幸福的时刻。在威尼斯的一条小船上,他向相恋四年的女友莱顿求婚成功,随即便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此次带着求婚成功的喜悦来到上海的塞尔比,自然逃脱不了被“八卦”一番。

塞尔比透露,两人的婚期可能会在明年,不过由于莱顿是一位黑八高手,二人的事业都非常忙碌,具体的时间还要根据赛程而定。问及婚姻的理想地,塞尔比也有了初步的想法,他告诉记者,他和莱顿可能去加勒比海一带,“那里有很多的家人和朋友,如果能在那结婚会是件美好的事。”而且,塞尔比自己也会参与到婚礼的设计中去。

这个赛季,斯诺克比赛的数量比以往更多,积分制度也有所改变,塞尔比对此感到了压力,“如果打得不够好,不赢一些比赛,排名可能会比以前下降得更快。不过现在比赛多了,赢得多的话收入也会增加。”看来,在结婚以前,塞尔比还需先考虑比赛,如果能有一个完美的赛季,有前途、有“钱”途,到时再抱得美人归,没有比这更棒的结果了。

“爱看足球,爱玩乒乓球”

球场上的塞尔比专注地打好每一颗球,澄澈的眼眸令人着迷,此外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在失误的时候会吐吐舌头,甚至看上去有些严肃,不过在生活中,他却是随性、有个性的人。

不仅仅喜爱斯诺克,塞尔比还是个狂热的足球迷,可他自嘲“足球技术却不怎么样”,只是很爱看比赛而已。虽然不擅长足球,不过塞尔比还是有很拿得出手的“第二运动”,他的飞镖相当精准,自封为“投掷线后的斯诺克王者”。

最让人意外的是,塞尔比的乒乓打得也不错。上海大师赛期间,塞尔比几乎每天都会去八万人撞球馆训练。斯诺克训练过后,他还和陪练的经纪人玩起了乒乓球。“他的乒乓球居然玩得相当不错。”撞球馆的老板赞不绝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