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看点:林丹誓复仇朴成焕 王琳有望上位

2010年09月13日1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9月14日燃起硝烟,男单方面,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和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有望会师决赛,而林丹首轮与韩国名将朴成焕的复仇之战值得重点关注。女单方面,世锦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若能在大师赛再次问鼎,有望就此上位确立“新一姐”地位。

男单林丹陈金相约决赛,超级丹欲复仇朴成焕

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二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因故退赛,三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四号种子林丹、五号种子鲍春来(微博 博客)、七号种子谌龙领衔的中国军团很有希望为国羽在六年内拿到第五个男单冠军头衔。陈金在上半区次轮可能遇到前世青赛亚军高欢,1/4决赛则约战谌龙,半决赛的最大劲敌是鲍春来,如果连续闯关晋级决赛,等待他的十有八九会是林丹,世锦赛冠军和奥运冠军的决赛PK值得期待。

林丹世锦赛意外输给朴成焕,世锦赛四连冠梦想破碎,此番中国大师赛正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要知道,林丹今年还从未赢得过世界性大赛的男单冠军头衔!林丹在下半区最强的对手是六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八号种子丹麦的约根森和老冤家朴成焕。超级丹首轮就遭遇朴成焕,这正是报一箭之仇的良机,不过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朴成焕就曾让林丹在家门口上演“一轮游”,李矛狂言“朴成焕专克林丹的球路”,林丹需要主动求变胜算才会更大。林丹若能突破首轮关,打进决赛应畅通无阻,继2005年、2007年、2009年后第四次折桂绝非奢谈。

女单王琳有望上位,确立新一姐地位

女单国羽小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王琳、王适娴、蒋燕皎、卢兰悉数参赛,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四年前就曾在大师赛封后,那也是她的成名作,此番她与头号种子王仪涵同处1/4区,世界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对决值得重点关注,如果王琳掀翻王仪涵,将有望正式确立新一姐的地位;而王仪涵击败王琳的话,也算是实现自我救赎,走出尤杯、羽超联赛和世锦赛的连败阴霾。丹麦的拉斯姆森和法国的皮红艳都处在2/4区,她们俩将竞争一张四强门票。

卫冕冠军王适娴和前世锦赛冠军卢兰被分在3/4区,90后小美女王适娴状态稳定,并且拥有天下第一的网前技术,今年此前已经在韩国赛和瑞士赛问鼎状态不错,不过韩国两名选手裴升希、裴延姝很有黑马相,需提高警惕。“外战女皇”汪鑫和“羽超胜率王”蒋燕皎处在4/4区,不出意外,这个四强名额将在她们之间产生。

男双风云组合仅郑在成/李龙大一对劲敌

男双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卫冕冠军郭振东/徐晨、小将柴飚/张楠等多对组合,而奥运冠军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全英赛冠军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欧洲亚军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均高挂免战牌,风云组合冲击冠军的最大障碍将是三号种子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上届大师赛蔡赟/付海峰闯进决赛却因伤弃权,这次他们有望弥补遗憾。

女双国羽问鼎没悬念,奥运冠军拆对

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有中国组合参赛,女双冠军归属就没有悬念。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杜婧/于洋拆对是最大看点,于洋和王晓理组成全新组合,她们作为五号种子出战,至于这只是临时配对,还是为伦敦奥运的长远安排,这次大师赛的战绩将可能是一个权衡标准。在于洋、马晋等人都换了搭档的情况下,二号种子成淑/赵芸蕾有望利用配合默契的优势继2008年后再次夺冠。

混双国羽瞄准六连冠,李永波爱子出战

国羽在大师赛混双有着优良传统,中国队其它四个项目历史上都曾丢冠,唯独混双已经实现五连冠。此番大师赛国羽进行拆对试验,何汉斌将与马晋搭档,沈烨与王晓理配合,陶嘉明和田卿组合,新科世锦赛冠军成员郑波并没有报名,李永波总教练的的爱子李根将与夏欢组合参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