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会征程不平坦 吴静钰至少需过两道关

2010年09月13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年北京奥运会吴静钰摘得女子49公斤级桂冠,实现了中国跆拳道小级别金牌历史性突破。新一轮备战周期面对控体重和资格赛两道大关,现年23岁的她伦敦奥运会征程并不平坦。

吴静钰出生于1987年,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发生变化,控体重成为一件麻烦事。小级别队员本身脂肪含量很少,加之她身高1米66,平时体重仅有52公斤,同级别中属于修长、偏瘦型选手,若征战49公斤级赛场,还得再控3公斤!难度可想而知。如何运用科学方法合理地控制体重、同时不影响心理情绪,保证良好体能和竞技状态,成为吴静钰备战伦敦奥运首要攻克的难关。对此她本人持乐观态度,认为其团队有能力解决该问题,“经过这么多年摸索和积累,定能找到适合我的办法。”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则认为,作为一名世界顶级队员应该具备客服这一困难的能力。

此外,2011年跆拳道奥运资格赛将全面打响,仅有世界范围和洲际选拔两站,每级别前三名方可获得奥运入场券。随着北京奥运会成功登顶,近几年来吴静钰成为更多人研究对象,最近两次大赛乌鲁木齐世界杯和北京首届武搏会,她先后输给了中华台北姑娘杨淑君和西班牙名将恩里克。杨淑君是吴静钰老对手,两人多次交锋互有胜负,恩里克除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负于吴静钰外,自2001年至2009年长达九年时间内,参加五届世锦赛共斩获四枚金牌。

诚然我们不能用一、两次胜负来判断吴静钰整体实力,但随着跆拳道项目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如何在众多强手中一骑绝尘,搭上奥运直通车乃至伦敦再创辉煌,是她和备战团队不得不面对的严峻挑战。“对手水平提升迅猛,我们慢进则退。”曹涛此言掷地有声,他表示,吴静钰首先得调整好心态、客服困难,战胜自己,脚踏实地认真上好每趟训练课。“如何在有效时间内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质量和效益,达到既定目标,从各方面为她提供有力保障,是管理和教练等层面需要解决的。”(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