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曝欧文冬季离开曼联 转投昔日恩师+黄金搭档

2010年09月13日14:30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欧文冬季离开曼联 转投昔日恩师+黄金搭档

英媒曝欧文将在冬季投奔昔日恩师霍利尔

腾讯体育讯 “欧文有望冬季租借维拉,重回恩师霍利尔麾下”这是英国媒体《每日邮报》9月13日的最新消息。据悉,引进在曼联不得志的欧文,是霍利尔接过阿斯顿维拉教鞭后的第一项工作。如果此事最终敲定,欧文将与昔日俱乐部国家队的双重搭档赫斯基再续前缘。

维拉目前排名英超积分榜第7,两胜一负的成绩也还不错,但这却难以掩饰球队的问题,尤其是在前主帅马丁-奥尼尔因为不满俱乐部紧缩银根,愤然离队的情况下。联赛第二轮客场0-6惨败纽卡斯尔,更是让志在获得欧冠资格的维拉球员人心惶惶。在这种情况下,曾经带领利物浦夺得五项桂冠的法国主帅霍利尔入主维拉。在刚刚成为维拉主帅24小时后,霍利尔就宣布要引进昔日爱徒欧文。

如果不在乎奖杯成色的话,带领利物浦夺得五项杯赛冠军的霍利尔,也称得上是英超名帅。不过让霍利尔声名鹊起的是他一手培养出了杰拉德和欧文,正是在霍利尔麾下,杰拉德完成了利物浦的处子秀(98.11.29、安菲尔德球场对阵布莱克本),如今成为全世界最全面的中场;欧文虽不是霍利尔发现的,却是在成为一线队2年后、霍利尔接手红军后迅速爆发。在与霍利尔合作的几个赛季中,欧文在251场比赛中打进134球,成为英超乃至欧洲最恐怖的射手,并且荣获了01年的欧洲足球先生。

04年霍利尔被贝尼特斯取代,欧文也被卖到了皇马。在皇马和纽卡浪迹5年后,昔日的金童被弗格森招致麾下,不过却鲜有出场机会,本赛季只在对阵富勒姆和西汉姆的比赛中分别出战16、15分钟,没有进球和助攻。在弗格森心目中,欧文不如年轻的马切达奥贝坦重要。如今恩师霍利尔重返英超、并发出邀请,对于欧文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对于曼联来说,舍弃欧文不疼不痒,但能空出每周5万镑的薪水。

欧文与曼联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按此态势曼联应该不会再提出续约,也就说霍利尔可以在明年夏天免费得到欧文。不过霍利尔却不愿再等,希望明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时租借欧文。霍利尔之所以能做出次决定,是看了欧文在卡拉格举办的慈善赛中的表现,那场比赛中欧文制造了一个点球,与昔日搭档赫斯基的配合更是让霍利尔产生了美好的回忆。

维拉目前只有三名可用前锋,分别是卡鲁(首发3场、场均75分钟)、赫斯基(出战2场首发1场、场均61分钟)、柯林斯(首发1场、90分钟),前2人属于高大中锋,90年出生柯林斯个子矮小但速度很快,可是缺乏比赛经验。这也是霍利尔想要得到欧元的原因,尽管年满30岁又伤病缠身,但金童的门前感觉、跑位、意识还都在,另外可以帮助柯林斯尽快成长。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