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庞伟获亚运参赛资格 笑称打不进就回家看孩子

2010年09月13日14:03中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中国射击队亚运选拔赛进入了倒数第二天,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第三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得冠军,再加上此前两轮的优异表现,庞伟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个宝贵的亚运参赛资格。

“对我来说,压力不太大,能打进(亚运会)就打,打不进就回家看孩子。”庞伟赛后笑着说,其妻子杜丽刚于上个月产下一子。正是良好的心态帮助庞伟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在资格赛中庞伟就打出了566环,以第三的好成绩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庞伟打得更加沉稳,最终664.3环的成绩夺冠,在此轮获得了15分。

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庞伟分别以661.7环和654.4环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五名,分别获得10分和4分,这样,三轮过后庞伟便以29分的总积分名列该项目第一名。

虽然在50米手枪中出线,但在其强项(奥运会夺冠项目)10米气手枪比赛中,庞伟的发挥并不好。在昨天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庞伟仅名列第八。而在首轮比赛中,庞伟甚至没能闯入决赛,次轮也仅获得第7名。

不过,对于落选,庞伟也不以为意:“中国队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即使我参加不了,还有更多的人能够为国争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