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力:拜仁夺冠路遇拦路虎 厄齐尔大旗暂难替

2010年09月13日11: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德国当地时间9月11日18:30(北京时间12日00:30),德甲第3轮的重头戏在安联球场打响,拜仁慕尼黑和云达不来梅这对老冤家狭路相逢。比赛中,布特和维泽成为主角,连续化解对手有威胁的射门,双方均无建树,战成0比0,各取一分。

1.拜仁似乎延续着开局慢热的老毛病。本场比赛范加尔雪藏了赛季初被寄予厚望的托尼·克罗斯,穆勒回归中路,这是不是表明克罗斯已经失去了范加尔的信任?拜仁要想走出低迷的状态,需要作出什么调整呢?

其实慢热是大家在今夏世界杯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开始为拜仁所担心的,因为拜仁的德国和荷兰国脚都坚持到了最后,罗本回到球队后又被确诊重伤,球员们恢复训练时间太短,因此出现目前进攻没什么办法的情况,并不奇怪。

克罗斯暂时还没有得到范加尔的完全信任,他需要用努力来争取主力的位置,相比之下,穆勒的确要比克罗斯在范加尔心目中地位更高。

拜仁现在需要的就是更多的训练磨合,好在球队没有大的变化,不像沙尔克04那样引进太多新人,因此过一段时间拜仁就会慢慢赶上来。

2.不来梅前腰韦斯利本场首发,请您简单点评下他的表现。从米库到迭戈再到厄齐尔,不来梅在前腰人选上始终有着很好的传承,韦斯利能够接过厄齐尔的大旗吗?

从沙夫对韦斯利的使用看,的确是对于巴西人非常信任,此前沙夫在考虑是亨特、马林还是皮萨罗顶替过去厄齐尔的位置,而本场比赛韦斯利则出现在10号位置。

韦斯利的体能状态不好,下半时就出现抽筋,这说明瘦弱的巴西人还需要适应注重身体对抗的德甲。但从本场比赛看,韦斯利肯定还是不合格。不来梅历史上前腰位置引进过不少出色的球员,但是也别忘了像内里和阿尔贝托这样的巴西人,也被证明是不来梅引援的水货。因此韦斯利的能力,还有待观察。

3.新赛季德甲到目前为止形势十分混乱,这从目前的积分榜状况就能看出来。夺冠呼声很高的沙尔克04、沃尔夫斯堡、斯图加特更是遭遇了开局3连败的尴尬战绩,相反,汉诺威、美因茨、凯泽斯劳滕等队的开局不错,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霍芬海姆、汉堡的状态不错,他们能否成为拜仁争冠路的最大对手?

三支三连败的强队,沙尔克04和沃尔夫斯堡都是经历了一番折腾,马加特引进了太多新人,尤其是在转会市场关门前引进了亨特拉尔等人,沃尔夫斯堡不仅是有迭戈前来,而且德甲历史上第一位英国教练麦克拉伦同样需要适应。至于斯图加特,则是在莱曼、赫迪拉等人离开后,年轻人还需要时间顶上来。因此三支传统球队的三连败,虽然意外,但的确有其原因。

既然强队低迷,那么之前不被看好的弱队顶上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个人并不看好像汉诺威和凯泽斯劳滕等队,能够一直黑到最后。汉堡目前被普遍认为是拜仁争夺冠军路上最大对手,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没有欧战压力。至于霍芬海姆,的确有所改观,但是历史上第一次打入欧战才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