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美国橄榄球新赛季开赛 闪电拉拉队员来华助阵

2010年09月13日10:51南方都市报窦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上周四,NFL(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2010-2011赛季常规赛正式打响,结果上季超级碗总冠军新奥尔良圣徒队在主场以14比9击败明尼苏达维京人队,赢得赛季开门红,双方四分卫德鲁·布里斯与布雷特·法弗各贡献一个达阵。

这场揭幕战也是上季NFC(国家橄榄球联合会)决赛的重演,只是相较而言,一月那场决赛更加激烈,圣徒最终依靠加时才艰难取胜。而上周这场14比9的揭幕战,也是圣徒队在肖恩@佩顿执教下,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

此外,为了迎接新赛季的到来,NFL在开赛前一周也派出了四名圣迭戈队闪电队的拉拉队员来到中国,和中国球迷一起为新赛季助威打气。闪电拉拉队在联盟中以充满活力、阳光乐观而著称。今天上午十点,本赛季NFL首场“周一夜赛”将在拉拉队所支持的闪电队与堪萨斯城酋长队之间展开,这也将是两支同在AFC(美国橄榄球联合会)西区的宿敌之间的赛季首次遭遇战。新浪体育届时将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四名青春亮丽的拉拉队员也将做客北京新浪直播间,与中国球迷一起分享观赛的激动心情和对新赛季的憧憬。

名词解释

周一夜赛:Monday Night Football(简称MNF)。NFL会在每周的常规赛中,挑出一场最受关注的对决,在周一晚上向全国电视直播。这一传统自1970年开始,已经延续了40年。其中1970-2005年一直是在ABC直播,2006年开始则移至同为华纳旗下的ESPN进行全国直播。“周一夜赛”目前已经是美国排名第二长的电视节目,仅次于CBS的时事谈话节目“60分钟(60 Minutes)”。

迄今为止,“周一夜赛”已经转播了超过630场比赛,其中不乏精彩甚至经典之战。比如1983年绿湾包装工队以48比47险胜华盛顿红皮队的较量,这场比赛也是迄今为止“周一夜赛”中总得分最高的一场。而诸多名人现身球场也已经是“周一夜赛”的助兴节目之一,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著名的男高音多明戈以及众多演艺圈人士都是“周一夜赛”的常客。 南都记者 窦俊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