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女排亚洲杯前瞻 泰国是唯一劲敌

2010年09月13日11:23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届亚洲杯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中国江苏太仓举行。虽然亚洲杯比赛整体质量难言亚洲最高水平,但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也将尽遣主力,全力以赴。由于日本队此次仍未排出主力,所以兵强马壮的泰国队将成为中国女排亚洲杯卫冕路上的唯一劲敌。

此次比赛8支参赛队同样被分为AB两个小组。其中,中国队所在的A组还包括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B组则是日本队、中国台北队、泰国队和越南队。从19日至21日,中国队将先后在小组赛中迎战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如果顺利出线,22日休战一天后,中国队将在23日、24日和25日进入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

虽然8支参赛队都是去年亚洲锦标赛的八强,但其余7个对手中,真正能够对东道主中国队构成卫冕威胁的却少之又少。今年国际赛场上,进步势头明显的日本队在日前已经正式公布亚洲杯的12人参赛名单,其中竟无一名为外界熟悉的主力队员。由于日本队是2010年女排世锦赛东道主,希望借天时、地利、人和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的她们看来已经放弃了本次亚洲杯。除日本队外,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后进行新老交替的中国台北队“学生军”还未真正磨合成型,而韩国队仅有金延璟一名核心队员,独木难支。这样一来,唯独兵强马壮的泰国队将能够真正称之为中国队的对手。

按照赛程安排,不在同一小组的中国队与泰国队,若两队均获以各自小组头名出线,那么两队的直接对话就将在决赛进行。在今年大奖赛两次与泰国队的交手中,中国队虽均取胜,但场面上却也如履薄冰。尤其在缺少了主攻小将惠若琪后,中国队无论网上高度还是强攻能力都有所削弱。所以能否稳住自己的一传、防守,做好拦防工作,将是中国队战胜泰国队的关键。

由于排管中心至今仍未宣布国家队新任主帅人选,所以中国队很有可能由代理主帅俞觉敏率领出征本次亚洲杯赛。在人员配备上,中国队唯一的变数也仅存在于二传位置上。目前中国队队内共有魏秋月、沈静思和卞雨倩3名二传,按照惯例,参赛12人中往往只有两名二传的位置。如果魏秋月的阑尾炎症状在本周能够有所恢复,那么沈静思和卞雨倩中将有一人无缘比赛;而一旦魏秋月的病痛未能有效缓解,替补二传卞雨倩和刚刚入队一周的沈静思将有可能临危受命,担起国家队二传重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