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做妈妈为小克带来超常能量

2010年09月13日11:17中国体育报叶珠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卫冕美网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的精湛技艺和体能优势再次证明“妈妈选手”的潜在超常能量。

三年半前,克里斯特尔斯年仅23岁半就宣布挂拍,与美国篮球运动员林奇成家,过上了普通女人的生活。之后,这位比利时姑娘在丈夫的家乡佛罗里达生下了金发女儿婕达。

2009年温网,克里斯特尔斯受邀参加表演赛,她重新体会到了网球的快乐,而那个时候她刚刚做妈妈半年。此后小克开始恢复性训练,但网球不再是一份工作,而只是享受。她精心编排自己的赛程,让女儿可以和自己有更多的相处时间。2009年8月11日,她正式回到赛场,直到把女儿带到美网中央球场捧走冠军奖杯之后,小克终于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倒在丈夫的胸前追问:“这一切都是真的吗?”林奇轻声答道:“当然。”

但这并不意味着克里斯特尔斯就对冠军有了更多的期许。美网之后,她携夫带女回到比利时参加爷爷的生日派对,最让她感到幸福的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有了自己选择的自由。回到家乡,她还是每天七点钟起床,为女儿做好早饭,然后离家进行几小时的训练,随后赶回家给孩子做午饭,下午趁着女儿睡觉的机会,再做一些身体训练……一年过去了,在中央球场小克再度捧起了冠军奖杯!

如此完美“享受”网球,再一次引起了有关妇女在妊娠期之后体能激增的话题。过去的29年之间,克里斯特尔斯是世界网坛第一位四大公开赛妈妈级冠军。

虽然有专家分析,女人怀孕之后血液含氧量速增,胚胎中的小宝宝也能激活母体的细胞,可以再造身体系统,让动力澎湃。但真正支撑她们的还是对于自身参与项目的重新认识和挚爱。费德勒谈及克里斯特尔斯的时候有一句话很有说服力:“23岁就退役太不可思议。幸运的是,她对网球的爱始终都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