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18世界杯提前落户欧洲 美足协宣布退出申办

2010年09月13日11:07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8世界杯提前落户欧洲 美足协宣布退出申办

《洛杉矶时报》称,美国足协主席表示无意继续申办2018世界杯,美国足协官网也对此事相当低调

腾讯体育讯近日,来自《洛杉矶时报》等美国媒体的消息称,美国足协主席苏尼尔-古拉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将退出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这意味着,2018年世界杯将肯定落户欧洲。

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究竟将花落谁家,按照国际足联的流程,将于今年的12月2日正式确定。连日来,国际足联的考察团正在各相关申办国进行实地考察。而由智利足协主席哈罗德-梅恩-尼科尔斯率领的国际足联6人检查小组也在日前结束了在美国为期4天的考察,对美国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进展进行了检查。

在此期间,检查组同美国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会晤,并且观看了体育场馆和配套设施,并同球员代表见面。据悉,检查组对美国足协的准备工作表示满意。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美国足协主席苏尼尔-古拉蒂却突然表示,美国将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古拉蒂直言:“没人公开要求美国退出这届世界杯的申办,但我承认,从一开始申办我就有一种感觉,国际足联执委会的很多成员都希望由欧洲国家举办2018年世界杯。”

“从现在起到12月2号期间如果我们为退出申办达成一致意见,我们便会立即向外界宣布这一决定。当然我们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找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主席好好谈谈。”古拉蒂补充道。

的确,古拉蒂的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公开表示,世界杯在2010年由非洲(南非)举办,2014年由美洲(巴西)举办,而他希望2018年世界杯能够重返欧洲。而此前曾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日本、澳大利亚这两个非欧洲国家早已识趣地退出了申办。

一旦美国退出,那么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国家就只剩下: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比利时/荷兰,可以发现均为欧洲国家,也就是说到时的世界杯肯定落户欧洲。另一方面,古拉蒂表示美国会把精力投入到申办2022年世界杯上,他们的对手将是卡塔尔,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为此,美国一方还力邀姚明跨界为世界杯申办出力,小巨人也欣然配合,他表示支持休斯敦成为主办城市之一。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