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生姜头粉丝绝杀曼联 巴萨青训营为英格兰造星

2010年09月13日11: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通常都是曼联在最后时刻进球,将失败变成平局甚至胜利。山水有相逢,本轮在古迪逊公园,埃弗顿靠补时阶段两个进球,将几乎已经输定的比赛给扳成平局,最后进球功臣,是最近引发入选英格兰队争议的西班牙人阿尔特塔。

补时至最后10秒,皮纳尔左路和贝恩斯配合,后者及时传中,卡希尔乱军之中争到第一点,球落在阿尔特塔跟前,他迎球一抽,球中斯科尔斯变线入网。此球和卡希尔进球相隔不到50秒,任是见惯世面的弗格森也无语。阿尔特塔赛后说:“之前3轮1分,区别就是两个禁区,战曼联能进球抢分,埃弗顿将迎来胜利。头40分钟我们控制了局面,但把握机会还差点。”

进球固然是阿尔特塔对本队最大贡献,但埃弗顿先拔头筹的一球,也有他的影子。第39分钟,他在中圈接应卡希尔后场长传,本来和埃夫拉争球机会对半,但法国人想取巧少跑一步,腾空倒挂解围却漏踢,阿尔特塔得球长驱直入,和范德萨一对一起脚被扑出,奥斯曼跟上敲给无人盯防的皮纳尔,后者推射破门。

阿尔特塔是埃弗顿进攻的灵魂,穿针引线,寻找空当,干的是斯科尔斯的活,难怪卡佩罗求“生姜”出山不成,会打他的主意。阿尔特塔出身巴塞罗那青训,其偶像却是斯科尔斯:“他真的是高手,小时候我就爱看他踢球。他有着中场球员所有素质,能传能射,为人谦恭。”扳平一球是触斯科尔斯折射中鹄,让阿尔特塔格外畅快:“你能从斯科尔斯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让你难以捉摸,和这样的高手过招你才能提高自己。”

除了打法相似,为人低调,你很难在他俩之间再找到更多共性。斯科尔斯面对镜头很窘,极不喜欢曝光,阿尔特塔则能说7门语言,在媒体跟前侃侃而谈;斯科尔斯不喜旅行,宁愿放弃国家队,也要和家人一道;阿尔特塔生为巴斯克人,却游历广泛,先后效力过巴黎圣日耳曼和格拉斯哥流浪者。他一进球,北边的流浪者高兴了:我们也可以搞曼联一把!

最近埃弗顿闹锋荒,莫耶斯将卡希尔推上锋线突前,反倒让高大的费莱尼拖后策应。媒体质疑这是埃弗顿进球不多的原因,阿尔特塔不以为然:“卡希尔和费莱尼打过前锋,成绩也不错,他俩像两条疯狗,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

曼联阵容(433):范德萨/加里·内维尔、维迪奇、埃文斯、埃夫拉(81’朴智星)/弗莱彻、斯科尔斯、奥谢/纳尼、贝尔巴托夫、吉格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