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斯洛克上海大师赛频现冷门 气候影响选手发挥

2010年09月13日10:29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八强名单出人意料,其中只有两位世界TOP13的选手,站在决赛舞台上的则更有本内特这样一位从资格赛杀出来的大黑马。

  斯诺克大师赛落户上海已四年,从2007年戴尔、2008年沃顿、2009年梁文博,到今年的本内特,每年出现一匹“黑马”似乎成了上海大师赛的传统。人们不禁想问:上海大师赛缘何如此冷门频出?

  首先要说明的是,顶尖高手们的状态和心态很成问题。上海大师赛是新赛季的第一项排名赛,经过了5到8个月休整期的斯诺克球手们难免还没有从假期中回过神来,无论在技术还是心态上都未能完全调到 “比赛模式”。手感不佳,精力不专,导致了高手们难以在第一项赛事中取得“开门红”。

  而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两位斯诺克界的“定海神针”的缺席,也是这次冷门如此多的一个因素。比如说奥沙利文如果能来参赛,本内特整个半区的出线形势就不得不重新改写,这位超级黑马就是在奥沙利文临阵缺席之后,在本赛首轮是不战而胜晋级的。当然两大高手的缺席也是有客观因素,而且这次比赛仍然有中国“双子星”丁俊晖和梁文博、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台球皇帝”亨得利、“老球王”戴维斯等大牌的加盟,但少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阵容在球迷心里还是有些“星味不足”。随着世界前十球员纷纷提前落马,新闻中心的不少老记都在感慨,如果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两位当今斯诺克界 “最高的高手”来了,是不是会杜绝很多冷门?

  不得不提的还有客观因素,在盛赞上海大师赛组织工作、热情粉丝的同时,今年几乎所有球员都并不适应今年排名赛首站的场地和球台,“很潮湿”、“球台很粘”、“球速很慢”等词时常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选手们提及。这样一来,母球走位难以控制,进攻成效受到的影响很大。就连本土球员丁俊晖都直接说出 “这样的天气根本不适合打球”,又何况生长在英国、习惯了英国气候和比赛环境的那些“洋大师”们呢?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