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南操纵比赛涉及中超冠军 专案组已掌握证据

2010年09月13日08: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刘宇报道 除了收受贿赂,南勇等人一大罪状就是操纵比赛和赌球,涉及职业联赛的夺冠、保级,以及全运会足球赛。据悉,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也脱不了这方面干系。

足协要员涉嫌操纵比赛,手段有很多种:一是通过安排“官哨”,利用规则无形中操纵比赛,然后又通过操纵比赛赌球赚钱;二是通过委派裁判等方法,达到夺冠和保级球队想要的结果,操纵者收受俱乐部的贿赂,同时也可以通过赌球赚钱;三是通过操纵国际比赛的结果,用赌球达到赚钱目的。具体操纵起来,他们会结成一个联盟,每个人完成不同的任务。

据了解,夺冠球队有时候通过操纵比赛来要到自己想要的分数,最主要办法,就是通过足协高层来搞定。足协高层会让管裁判的人,通过委派裁判达到目的,然后利益均沾。此前,曾有众多俱乐部的老总,进进出出沈阳专案组。今年初,在总局进行的足球领域反腐倡廉工作中,第一项工作就是反腐倡廉领导小组分别找足协官员谈话,很多人都被问过一个这样的问题:“你知道某俱乐部和某俱乐部的比赛有问题吗?”这种先入为主的提问方式,说明领导小组此前已经得知了相关线索。同时也说明,在争冠方面,确实存在操纵比赛,而且是靠个别高层官员和裁判搞定。

排名靠后的队伍,通过操纵比赛完成保级,更是事实了。据悉,王俊生也曾在北京接受过专案组的询问,主要就是针对保级球队的事情。这并不是说王俊生做了什么,而是说明保级方面存在通过裁判员操纵比赛的现象。

另外,专案组在调查时,早就得到了去年山东全运会打假球的线索,因为“进去”的范广鸣非常熟悉这方面的事情。据悉,在全运会足球比赛中,被查出的“问题比赛”超过5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