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关押地及生活曝光 吃东北菜可看会电视

字号:T|T

9月8日,全国诸多媒体发布了谢亚龙已经“返京”的消息,而本报独家披露了谢亚龙自从被辽宁警方带走审查后,再也未能离开辽宁,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的独家内幕消息。

在随后的几天里,相关媒体陆续作出揣测性报道。但似乎人间蒸发般一样,谢亚龙突然无影无踪,不知去向。他到底在哪儿?

院里有不少“辽O”轿车

直到昨日下午,还有媒体记者对着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的大门狂拍,图片说明上写着“谢亚龙关押于此”。而拘留书上留的落款是——铁岭市公安局。然而,谢亚龙既不在第一看守所,也不在铁岭。

9月10日晚上,本报记者历尽周折再度联系上有关方面。他表示,此案由专案组负责,同时来自公安部的领导也亲自过问此事。同时,一位消息灵通人员直接提示本报记者,可以直接看看谢亚龙在沈阳的拘押场所。那里偏僻,即使有人经过,也不会留意。消息灵通人士提醒,警方选的这个不起眼的地方,恰好能看出,这起案件多么得到重视——办案地点也选择的如此谨慎。

9月3日傍晚,抵达沈阳之后,2台车把谢亚龙和另外两个人送进一个幽静的大院,停在一栋3楼的楼前。他和李冬生、蔚少辉各自进了一个房间。他不知道另外两个人在几楼,他只知道自己在2楼。

直到此时,这位现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才突然感觉到,这次来沈阳不是协查如此简单。但出于案情需要,在履行了必要的法律手续后,办案人员拒绝他和外界直接接触,试图传达信息的要求。

大概在1天之后,他所涉及的具体案情就被调查出来一个轮廓。不到48小时,他和另外两个人已经被办理了刑事拘留手续。

9月11日,沈阳远郊。按照记者掌握的地址,本报记者一路打听,但关押谢亚龙的地点是如此偏僻,甚至附近居民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场所。终于,路旁一处门牌上出现了知情人提示的字样,记者费尽周折进入了这个戒备森严的院内。外表看并不起眼的这个院子其实无比巨大。里面绿树成荫,车子在里面转了两圈,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迹象。不但行人很少,甚至没有带有警方标志的车辆。难道不在这里?

忽然,眼前出现一位老者。打听一下,老人指着前面500米远的位置说,那里就是。行至近前时,门口的情景让记者确认,这里应该是谢亚龙的关押场所。这个楼附近,隐约形成一个更为僻静的院落。

有民警在各个出入口把守。楼前,空地上停着的一辆辆带有公安标记的警车,同样,“辽O”牌照的轿车同样不少。除了来自沈阳的警车,也有不少来自铁岭等省内其他城市的警车。

只有一间房拉上了窗帘

进入楼附近的院落时,记者又遭到仔细盘查。步行5分钟后,来到这栋楼前。楼的一侧是成片的树林。大门口有几个人正在说话,当看到记者靠近时,几个人说话的声音明显放小,而当记者试图进入楼内时,便被门口的看守告知,该楼内,其他人员不许进入,并请记者迅速离开。

就在记者被请出时,一辆大客车停在门前,车上六七名表情严肃的男警员依次下车,拎着公文包进入楼内,透过玻璃,可以看到,这些人进入一个房间后,迅速关上房门。

绕过正门,钻入楼旁的树林内,前行两分钟,该栋楼房后面连着另外一栋楼。站在楼下,异常安静,听不到房间里的声音。

整个办案人员所在的楼内,大部分房间都没有拉上窗帘,只有二楼的一间房间窗帘严严实实地拉着,甚至连遮黑帘都拽上了。据知情人称,这间房间应该就是谢亚龙的所在,也就是说,从公众视线消失的谢亚龙几天来就在这里生活,度过了他难捱的几天。

记者计算了一下,距离谢亚龙最近的时候,大概只有十几米远。可惜不能更近。

吃东北菜,可以看一会电视

根据记者对此次特定场所的采访,记者得知,被关押在此处的谢亚龙每日的饮食还算不错,菜系以东北菜为主,菜味偏咸,每日还可以喝到汤。但是对于出生在重庆,在陕西长大的谢亚龙来说,东北菜并不太适合他的口味。他和整个办案基地内所有的人饭是一样的。“应该说,他的一日三餐跟平常人一样,并没有因为他的级别和身份而有所不同。 ”该知情人表示。

另外,谢亚龙所住的房间属于该场所内的单体楼房,客房按照标准间配备布置,内部的装修并不算新,但各项设施不错,可以满足谢亚龙的日常生活起居。

虽然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对于谢亚龙羁押的这栋楼房,除了内部的极个别人外,场所内的绝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谢亚龙就在这里关押。以至于记者在院内提起谢亚龙时,很多人显得茫然。“谁办什么案子就只知道自己负责这件案子,其他的情况不准打听,不准互相询问。 ”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晚8时,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最新消息显示,谢亚龙与李冬生、蔚少辉都已经知道央视报道了自己被立案调查的消息——被刑事拘留之后,他们已经被允许可以看一会电视。

有消息显示,3人在赌球案接近尾声时突然落网的原因是有人在接受调查时,举报了谢亚龙等人。但具体案情仍处于绝对保密阶段。至于是否还会有其他人被牵出来。除了专案组最高负责人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 主任记者 温俊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