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组三巨头引声讨 莱利:他们说的都是屁话

2010年09月13日08:0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9月12日报道 两个月后,帕特·莱利终于忍不住了,他掀起新一轮“口水反击战”,直指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大范甘迪和巴克利。

今年夏天,詹姆斯韦德、博什齐聚迈阿密,交易刚刚完成,史密斯、大范甘迪和巴克利均在不同场合公开炮轰热火,迈阿密人俨然成了全民公敌。那时候,“神算子”一言不发。可到了现在,“神算子”站了出来,在接受TNT电视台采访时,逐一反驳质疑者的观点,言辞犀利,竭尽挖苦之能。

他当然不会唱“独角戏”,这不,大范甘迪和史密斯随即反击,与莱利大打嘴仗,一贯大嘴的巴克利,想必也不会沉默多久了。

主动挑衅>>“他们说的都是屁话”

莱利至今想不明白,热火成功组建三巨头,竟然招来一片骂声。

“我觉得大家应该把目光放在我们下赛季的比赛中,”听到这些质疑之声,莱利觉得莫名其妙,“而很多抨击我们的言论已经上升到道德层面,我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他们说的都是屁话。”

莱利之所以如此激动地回击,是因为他实在忘不了史密斯说过的那番话。当热火凑齐新版三巨头后,史密斯公开表示,全联盟的人都被热火耍了。“他们实在太精明了,让人无法想象,不过他们的实力也就与我们旗鼓相当,没什么大不了的,”史密斯当时说。莱利认为,史密斯根本没资格说这种话,因为他在业务领域的表现实在太糟糕,莱利还拿拉沙德·刘易斯举例。“当他用1.28亿美金引进刘易斯后,他就没资格评论我们,”莱利认为,刘易斯哪怕称不上水货,至少也不值如此高的身价,而这份垃圾合同正是出自史密斯之手。

巴克利和詹姆斯的过节由来已久,当球皇披上热火球衣,巴克利不止一次表示,詹姆斯根本比不上科比。“科比退役前,詹姆斯根本拿不到总冠军,”巴克利讽刺詹姆斯。如今莱利终于反击了,他认为巴克利同样没资格用这样的方式评论詹姆斯,评论热火。

“对我来说,查尔斯·巴克利滚得越远越好,因为他的评论完全是个人攻击,”莱利说,“他说的话明显是错的。”

就连大范甘迪,莱利也没放过,这名昔日热火主帅曾表示,博什加盟热火追随韦德,这让他看起来像一条“宠物狗”,莱利终于忍不住了。“他不该那样说,”莱利表示,“下赛季,他应该会后悔自己说过的这番话———当我们击败他们之后。”

对手回击>>“他实在太可笑了”

几乎在第一时间,大范甘迪回击了莱利的挑衅。“他实在太可笑了,”大范甘迪说得够直白。

2005-06赛季,大范执教的热火仅以10胜10负开局,莱利随即炒掉大范,自己亲自挂帅,最终夺取总冠军,那时候,大范与莱利就结下了梁子。如今听到莱利的指责,一向脾气火爆的大范当然不会坐以待毙。

“这(莱利的话)很典型,当我看完他的采访视频后,我的感觉是太有趣了,”大范哈哈大笑,“他指责查尔斯·巴克利、我还有奥蒂斯(史密斯),然后又说他不在意别人怎么说他———等一下,那你还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不管别人怎么说?很明显,他非常在意其他人的目光,一看到这里,我实在忍不住乐了。”大范认为,莱利之所以公开炮轰,关键就是在意别人怎么评论热火队,如此一来,自相矛盾,啼笑皆非。

史密斯尚未公开回击莱利,而大范却帮自己球队总经理出头,他认为莱利根本没理由抨击史密斯。“如果你和莱利的观点不同,那你就显得太愚蠢,”大范用一个玩笑讽刺莱利,“我觉得奥蒂斯说得没错,他和其他球员说的话没什么区别,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詹姆斯和博什的选择不一定是错的,只是说他们的选择与乔丹、魔术师、拉里·伯德不同,而奥蒂斯正是他们那个时代的一员,他的观点和乔丹他们相同,所以我觉得奥蒂斯的观点没错。”

莱利不止一次提到“个人攻击”,还说质疑者的不应该把话题提升到道德层面,听到这番话,大范又笑了。“我和弟弟杰夫都与莱利共事多年,他当年就曾对我弟弟进行道德层面的评价,”大范说,“所以听到他说的这番话后,我认为他是惟一只能自己提及‘道德’,而不让别人这么说的人。”

大范抢先回击,等到巴克利、史密斯出手,这场“嘴仗风波”恐怕又要升级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