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马德兴:蔚少辉问题在国足运营 李冬生涉黑哨

2010年09月13日08: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蔚少辉问题在国足运营 李冬生涉黑哨

反赌扫黑一网捞起三条大鱼,背后还会有更大的大鱼吗?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公安部证实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被立案侦查。目前,关于三人落马的原因现在还没有官方的说法,据行内专家分析,谢亚龙很可能与爱福克斯案有关。蔚少辉的问题很可能是出现在国家队的运营方面,李冬生则会很可能出在裁判的管理以及黑哨、官哨问题上。

在三人被带走协查后,谢亚龙曾一度被认为不会有问题,而蔚少辉和李冬生则被行内人认为很可能有去无回。如今三人都被立案侦查,说明三人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此前曾有知情人透露谢亚龙很可能是遭人报复,他的落马与三件事有关,而且还爆出了谢亚龙操纵国家队选人的新闻,谢亚龙的案底也变得愈加复杂,这或许也会牵出更多的线索。

对于蔚少辉和李冬生的涉案原因,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做出了分析。在马德兴看来,蔚少辉涉案很可能是与整个国家队的运营有关,但具体的事宜并不明确。对于李冬生,马德兴认为他涉案也主要是在裁判方面。马德兴介绍说:“李冬生是从外面部门调到足协,2004年以后担任裁委会的主任,并且出任技术部的主任。主要是负责中甲和中超裁判的委派以及各级别教练员的培训。如果查出问题,那肯定是在他工作管辖的范围之内,第一就是关于黑哨和官哨的问题,第二则很可能涉及教练员的培训工作。”

其实在李冬生执掌裁委会这段时间,中国足球的裁判事件层出不穷,他在任期间总共出现了七次大规模的裁判事件,最著名的当属是国安与金德的罢赛事件,并且引发了后来的“G7革命”。这一次李冬生涉案与裁判工作脱不了干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