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体坛网:谢亚龙落网是遭人报复

2010年09月13日07: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2日,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立案侦查。消息正式公布后立刻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中国足协官方随即也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公安打击假赌黑,坚决惩治腐败。

此前谢亚龙等被公安机关带到沈阳进行协查时,大多数圈内人士认为谢亚龙并没有什么问题,只不过是帮助专案组查证核实一些南勇、杨一民案件的具体细节。然而谢亚龙如今被立案侦查,是否意味着他也和南、杨一样也有收受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人被立案侦查也就意味着公安、检察机关已经初步掌握了他们的犯罪证据。算上之前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中国足协前任中高层竟有多达六人先后落入法网,几乎相当整个领导班子全部“出事”,中国足协的公信度俨然降到历史最低点。

对此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随着反赌扫黑风暴的深入,谢亚龙进去只是早晚的事。但这并不是说明他有多大的问题,而是他在足协期间得罪了很多人,特别是某些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高层,他们之间的矛盾在足协内部早就公开化了。”尽管这位内部人士没有透露和谢亚龙有矛盾高层的姓名,但从此前媒体报道情况看,这位高层显然是南勇。南勇和谢亚龙在足协共事期间曾经多次产生摩擦。

该知情人接着分析道:“谢亚龙涉案的性质肯定跟南勇、杨一民不一样,因为我们都知道谢亚龙在足协这四年扮演着什么角色,他是一把手没错,但很多涉及到钱和比赛的核心内容他一直控制不了。用外界流传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他不是圈内人。所以,谢亚龙很有可能是在某些问题上被人报复性供了出来。起码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他即便有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否则他也不会第一次被协查之后还能被放回来”。

从被带走协查到正式立案侦查仅仅相差10天,警方对谢亚龙等三人的立案速度远比南勇和杨一民等人快,这说明警方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该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几天前就听说专案组去谢亚龙等家里进行了搜查取证。对此,这位知情人表示:“我早几天前就听说专案组的人已经去过三人家中搜查取证了,而且也来过足协进行调查取证,至于究竟取得什么证据我就不得而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