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被问“清退门”险翻脸 下一步计划进央视

2010年09月13日07:46杭州网—杭州日报董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生 闫 岩 本报记者 董嘉 采写

昨日一早,奥运冠军杨威现身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尽管本次杨威是专程前来参加2010年安利纽崔莱健康跑领跑活动的,但记者们关注更多的是前段时间发生的“清退门”事件。

昨天的健康跑活动在早上6点45分点开始后,众记者就云集黄龙体育中心贵宾厅,等待着杨威的到来。8点,作为领跑嘉宾的他终于站在了老记们的面前。

看到杨威一脸戒备的神情,心太软的杭城老记们把前面想好的话题全部咽回到了肚子里。“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跑步是最简单的参与健身的方式。”杨威首先对安利纽崔莱健康跑进行了点评。但这显然无法满足很多记者的“胃口”。

“接下来的事业和学业有具体的打算吗?”有一位老资格的记者小心地问道。“学业”两个字在现场听起来有些刺耳。杨威似乎有些不高兴,扭头进了休息室,把老记们晾在了外面。见大家意犹未尽,安利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众记者解释:“真的是一场误会。杨威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学生,之所以从华中科技大学转到北京体育大学,完全是因为杨威现在的生活和事业全在北京,只是为了方便求学。所以,拜托各位,这问题别再提啦。” 在经过安利公司工作人员的斡旋之后,杨威再次出现,并解释说是去接个电话。

谈到儿子,10个月大的宝贝儿子杨杨杨(小名)这个温暖的话题杨威一脸的幸福,称陪他成长是最幸福的事。杨威被公认是“超级奶爸”,喂奶、换尿片样样拿手。“儿子大都像妈的,杨杨杨的下巴就特别像杨云。现在看着他学会说话,学会走路,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奥运冠军杨威同样为普通人的幸福着迷。至于儿子是否会子承父业?“这问题也太早了吧,不过,我岳父现在会带小家伙到体操房玩,因为新鲜,小家伙似乎觉得很有趣。”杨威笑答。

杨威并不是第一次来杭州,之前也来过几次。有记者请他谈谈对西湖的印象,杨威表示,印象最深的地方是灵隐寺。“那次来的时候因为感觉不太顺,专程去了灵隐寺。”活动之前,杭州一直在下雨,又有记者向杨威推荐“晴西湖不如雨西湖”,应该去逛逛时,杨威突然兴奋了起来:“那应该写首诗来配啊。”

从2009年退役,“全能王”的下一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他最大的工作计划便是加入央视伦敦奥运转播团队,“成为央视体育频道电视转播的技术顾问,主要工作是分析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具体情况、夺冠希望等等,帮助其他工作人员找到最好的转播角度。

以后的事业是从商、从政,还是从教?“我真的还没想好,从退役到现在,一直都处在选择期中。”为了解释清楚,杨威还打起了比方,“就像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他也无法一开始就确定自己的方向。接着也未必一开始就是当记者的,对吧?”

临别之际,杨威强调,“我现在处于一个冲破迷雾的时期。”他认为,自己现在的这份“迷茫”其实是每一个转换角色的人都会碰到的,只不过,因为他被关注,而被放大了。

(杭州网—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