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南勇杨一民供出谢亚龙 为宽大处理咬出三人

2010年09月13日07:49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从9月3日被带走协调到10天后被正式立案侦查,谢亚龙的处境和涉案性质已发生根本改变。

此前,央视新闻报道曾证实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调已超过72小时,同时证实谢亚龙此前多次协助调查。随后又有有消息称,龙王本身并无太大问题,且已秘密回京。不过,从昨天公安部公布的信息中可以看出,针对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的起因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得到的信息,几乎已说明这三人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的案情存在关系。

在贿赂问题上,谢亚龙最大的疑点就是爱福克斯赞助事件所导致的联赛6000万元的损失。2006年爱福克斯赞助中超,但后来破产,造成联赛6000万元的赞助费用无法追回。南勇时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正是他与该公司签约,而谢亚龙是足协一把手,因此在这一事件上难脱干系。此外,谢亚龙所涉及的另一个问题则是中国之队项目,他上任后一直主管国字号队伍。

据知情者透露,原定上个月开审的南勇、杨一民案之所以一拖再拖,也与此次谢亚龙落网不无关系。据悉,在审理南、杨等人过程中,有人为争取宽大处理,主动交待了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涉案违法犯罪行为线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