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法律人士:谢亚龙被人咬出 立案等于依法逮捕

2010年09月13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记者从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获悉,在侦办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原国足领队蔚少辉,和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的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依法对3人进行立案侦查。随后,公安部网站也发布消息,予以证实。对于立案侦查的具体影响,咨询了一些法律人士。

央视新闻最新播报了这条消息,对于新闻中的突出字眼,法律专业人士予以了分析。“目前谢亚龙的身份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立案侦查在法律上就意味着公安检查机关已经掌握了谢亚龙等人的犯罪证据,这与协助调查有着本质区别”,专业人士分析说:“在一般情况下,立案侦查应该是在立案之前的一个程序。在这一阶段,可以肯定谢亚龙已经被刑事拘留。同时,鉴于谢亚龙事件的严重性而且经过中央权威媒体的确认,基本可以肯定这个案例中,立案侦查和立案是同步行为。这样,我们可以确定谢亚龙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此外,对于其中提到的公安检查机关多渠道获取的举报,专业人士分析称:“重点提及举报就是说,不是公安机关主动要求对谢亚龙进行调查,而是根据人民群众或其他相关人提供的线索或证据所作出的。”该法律人士还表示:“只要立案,嫌疑人肯定已经被依法逮捕。”

(腾讯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