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左图右史:巨星爱子的巨星梦 谁是下一个家族

2010年09月13日0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子承父业,这似乎是一个不分国界,亘古不变的定理。当然,也会有一些志向远大的年轻人会走出父母的束缚,追求自己理想的职业。不过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延伸到绿茵场上,便是所谓的基因。只是,正如想成为一名巨星不一定非得有个巨星老爸一样,有一个巨星老爸,也未必成得了巨星,两代球王贝利、一代球圣克鲁伊夫就是最好的例子,贝利的儿子沦落到贩毒入狱,老马的儿子小迭戈混到意大利沙滩足球队,克鲁伊夫的儿子退役后卖休闲鞋……这些虎父们有时也难逃犬子的尴尬。

但这样悲惨的例子,却不会终结巨星爱子们的巨星梦,马尔蒂尼的传奇,古德约翰森替补老爸登场,魏斯父子、布拉德利父子共同征战南非世界杯的佳话还未散去,又一批巨星们的孩子已经成长了起来,这些从小就被动缠绕着巨星光环的小家伙们,一举一动都是媒体的焦点。

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球员时代相当不成功,也许他的遗憾会由儿子填补。10岁的小若泽昨日在卡尼利亚斯的AlevinB队刚刚取得了一场9-0的大捷,担任门将的他让西班牙媒体惊呼“做过三次梦幻扑救”,诚然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但谁又能预料他不会在10年后做出他父亲在执教生涯一样成功的成就呢?

有趣的是,小若泽所效力的AlevinB队还有两个熟悉的名字:西奥-齐达内和罗纳德-罗纳尔多。作为一代绿茵天王,齐达内在爱子职业的选择上有着极度的倾向性,齐祖的三个儿子相继成为了球员。最值得一提的是14岁的大儿子恩佐,目前在皇马少年队CadeteA队效力小家伙曾被巴尔达诺赞为“齐达内的翻版”,更有希望入选西班牙U15少年队,看来球王后继有人不成问题。齐达内另外两个儿子卡和西奥的选择则令人大跌眼镜,他们选择的都是门将位置,卢卡的水准媒体没有报道过,暂时还不清楚,但西奥的守门水平也许不会太高,在AlevinB队,若泽-穆里尼奥是主力门将,而西奥是他的替补。

至于罗纳尔多的儿子罗纳德,他的明星老爸似乎并不在乎未来他会选择什么样的道路。不过,秉承了罗纳尔多和米兰妮两人的足球基因,据说罗纳德的天赋相当高。只是现在罗纳德的身材已经有了赶超父亲的趋势,酷爱甜食的罗纳德走上父亲的老路,似乎不太现实。其实巴西媒体早已经发掘了罗纳德的另一项天赋:游泳。罗纳尔多没事就带着罗纳德四处到海滩渡假,一天到晚泡在海里的罗纳德很有潜力成为“巴西的菲尔普斯”。

同罗纳尔多不同,贝克汉姆倒是和齐达内一样,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继承“贝氏弧线”。万人迷老早就带着布鲁克林、罗密欧辗转于各处的足球学校,布鲁克林穿上训练服的样子模仿老爸有板有眼,罗密欧更是深得老爸“贝氏弧线”深传,据说能够踢出非常漂亮的任意球。只是,他们的明星老妈却并不希望贝公子们也到绿茵场拼杀,专注于培养儿子们音乐细胞的维多利亚更想让这几个早已熟悉了镁光灯的小家伙们进入娱乐圈。不过小贝有三个儿子,俩个人商量商量,照样可以打造出文体明星天团来。

穆里尼奥、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的儿子们走上职业道路毕竟还只是幻想,倒是有一些巨星的后代已经开始了绿茵寻梦。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早在2007年就让18岁的儿子在AC米兰亮相,曼城主帅曼奇尼的儿子正在为成为国米一员而努力,可惜两个人的前景都不被外界看好。倒是一门忠烈的马尔蒂尼有望让AC米兰承袭传奇,在AC米兰少年队的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已经是米兰少年队的领军人物。不过,看起来14岁的克里斯蒂安并不和他老爸一样优雅,在球场上的作风更像他老爸的朋友加图索,满场飞奔,铲断凶狠。

独狼罗马里奥的儿子据说也不错,有望与巴西俱乐部签下正式职业合同。贝贝托的儿子进了巴西国青队,舒梅切尔的儿子早就给曼城守过大门,现在跟随利兹等待复兴,小布斯克茨的成就已经堪比其父,维阿、西格诺里的儿子也多选择成为球员,但究竟谁才能够成为巨星之后的巨星,还是让时间来检验吧。 (纳兰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