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新援骤变大脑 全能王10分钟征服英媒体

2010年09月13日04: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转会窗口结束前,利物浦送走了马斯切拉诺,迎来了梅雷莱斯和孔切斯基。一来是为了解决左后卫的问题,二来也是为了解决马斯切拉诺替身的问题。今天对阵伯明翰的比赛,霍奇森给了两人表现的机会,孔切斯基首发出场,表现稳定;梅雷莱斯最后时刻登场,10分钟时间就已经征服了英格兰媒体,也让球迷们想起了曾经的“大脑”阿隆索。

赛季初期,利物浦将上赛季的两名左后卫先后扫地出门。原本阿根廷小将因苏亚的去向是意大利,但几经周折最终去了土耳其;巴西老将奥雷利奥先是被解约,后来又重新和球队签约。不过,由于奥雷利奥易受伤,前几轮比赛,阿格尔不得不客串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但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阿格尔被对方打爆,霍奇森最终将自己在富勒姆时的爱将孔切斯基带到了安菲尔德。

本场比赛孔切斯基首发出场。年近30才步入豪门,他的表现很淡定。毕竟是老“英超”,身体对抗比之前的因苏亚或者奥雷利奥来说有优势,而且处理球很果断,是霍奇森喜欢的球员。虽然没有在进攻中给球队太大的贡献,但在左路的表现很稳定。比赛后段,他因伤被阿格尔换下。赛后霍奇森对他的表现评价尚可,“孔切斯基几周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比赛后期他觉得腿筋有些问题,所以我防患于未然,将他换下。我想他的处子秀干得还不错,他完全能胜任这个未来,未来会表现不错。”

第76分钟,利物浦本赛季最后的一笔重要引援梅雷莱斯也登场亮相。作为马斯切拉诺离去后的第一笔引援,葡萄牙国脚倒是给利物浦的中场带来了一丝惊喜。从登场后开始,他在中场的每一次拿球,都能够给前场带来一些变化。相比卢卡斯和鲍尔森搭档时的四平八稳,没有多少威胁传球,梅雷莱斯总是能一脚将球交到前场最有威胁的去处。比如第81分钟,梅雷莱斯中场断球传球一气呵成,将皮球直接输送到托雷斯脚下,只是托雷斯并没有处在最好的状态,在传给杰拉德的过程中,草率的将球传丢,但梅雷莱斯的传球已经显出威胁性。

2008-09赛季,利物浦的阿隆索-马斯切拉诺的搭档,曾令多少欧洲豪强胆寒。当时他们一“巧”与一“糙”的搭档,阿隆索负责输送威胁球,马斯切拉诺保护中路重地,相得益彰。而随后两人分别离开,利物浦中场实力也下降太多。就像今天卢卡斯和鲍尔森的搭档,防守中糙劲十足,没有太大问题,但在进攻上,实在没有什么亮点。而从今天10来分钟的表现,梅雷莱斯在中路的传球功底扎实,视野也很开阔,可以为前场直接带来“巧”的变化。别看这个小的变化,利物浦前4轮英超总共才打进2球,就是因为前场缺乏层次的变化,一旦对手将状态不佳的托雷斯盯死,利物浦的进攻乏善可陈,自然没有好的效果。

富有灵性的梅雷莱斯或许将成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尽管只出场10多分钟,梅雷莱斯已经得到了媒体的认可,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7分,认为他的触球非常好。对比利物浦球员今天的表现,梅雷莱斯的7分是利物浦仅次于雷纳(9分)的第二高分。

梅雷莱斯的到来源自于马斯切拉诺转会后的资金,很多人认为他是阿根廷国脚的替身。不过,葡萄牙国脚自从抵达的第一天就不这么认为,他表示,“我是梅雷莱斯,不是马斯切拉诺,这点球迷将会很清楚,我希望在未来某天,利物浦球迷将会记住我为球队带来的成功。”或许该这么认为,鲍尔森或许是马斯切拉诺的直接替代者,而梅雷莱斯的巧则会向阿隆索那样,给利物浦的进攻带来更多的灵动。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