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梦幻卡萨诺抽醒尤文 7000万买12人不如他一个

2010年09月13日00:4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萨诺很开心,尤文球迷呢?

卡萨诺很开心,尤文球迷呢?

腾讯体育讯 夏季尤文烧出7000多万欧元转会费,引进了12名新将;而桑普多利亚走了经理主帅,转会支出仅仅300万。就球员个体实力、底蕴、财力、阵容厚度来看,桑普难与尤文争锋。但是,千军易得一帅难求的道理在球场上同样适用,在卡萨诺的率领下,弱者桑普在尤文的主场硬是让斑马军团毫无办法!

尤文坐镇主场迎战桑普,都灵奥林匹克球场上座率惊人。球迷们齐聚在此,只为了来看尤文的大批新援,从防线上的莫塔博努奇,到前场的克拉西奇、佩佩、夸里亚雷拉。但让球迷意外的是,本战最大的风头都被卡萨诺抢走。在《慢镜头》赛后的评分里,卡萨诺7.5分的高分超过了克拉西奇、佩佩、夸里亚雷拉。道理很简单,卡萨诺是真正的帅才。

单以个人状态来说,卡萨诺身体状态并不好。连续的国家队赛事透支了卡萨诺的激情和体能。全战,卡萨诺传球失误不少(41次传球,成功率仅75%),过人屡屡被断(4次奔袭,2次丢球2次被犯规)。但就是这样一个身体状态只有七成的卡萨诺,同样能让桑普实力倍增!

从开战开始,卡萨诺就一直在不断的骚扰尤文防线。第5分钟,桑普传中,基耶利尼占住身位,但卡萨诺灵巧的外脚背挑射挑过斯托拉里,可惜略略偏出。第16分钟,卡萨诺右路送出精确挑传,波齐近距离施射偏出。第35分钟,卡萨诺一记身体虚晃的假动作摆脱后卫杀成单刀,可惜被门将扑出。卡萨诺不断的突击,让尤文防线风声鹤唳。

当然,卡萨诺所有的不仅仅是活跃性,更有决定性。第36分钟,卡萨诺左路拿球回带,突然送出一记隐蔽性极强的低传,科曼一漏,波齐右脚低射破门。卡萨诺的这次助攻,让尤文打好开局占得先机的计划落空。

在桑普1-2落后时,卡萨诺又一次挺身而出。当时,卡萨诺中路策动进攻,当帕隆博拿球时,卡萨诺突然急速的向尤文防线的空隙处前插,尤文防线来不及做出反应,球就已经传来,卡萨诺在前有门将封堵、后有追兵赶上、球又不好控制的前提下,直接转身起右脚扫射远角,球被门将用手一碰后依然滚入远角。《米兰体育报》盛赞:轻盈、灵动、美妙的一击。

全战,卡萨诺1次助攻、1个进球,4次发动威胁传球,11次用中距离长传发起进攻或转移。尽管过人成功率偏低,但作为桑普核心,卡萨诺既能用自己的传控组织把球队捏合为整体,又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给出决定性。试问,如此统帅,哪个球队不想拥有呢?卡萨诺赛后心情也不错,他也带着遗憾和自信讲道:“可惜了,如果我5年前就有现在的比赛态度和对足球的理解的话,那么我有信心去为金球奖而战。”确实,如果卡萨诺现在才23岁,那么他能达到什么高度真的难说!

人们想问的是,为什么个人能力远强于桑普,又坐拥近10大强援的尤文图斯,在主场拿不下桑普多利亚?要知道,今天的这支桑普还缺少了头号得分手帕奇尼。或许唯一的解释就是,尤文虽个体球员实力更强,但整体捏合还有问题,球队缺少一个指挥球队进攻方向的统帅。而在桑普,虽然帕奇尼的缺席让球队实力受损,但卡萨诺的才华仍能让球队以团队的方式存在。以团队应对个人,桑普自然立于不败之地。赛后,尤文主帅德尔内里也不得不承认:“桑普在攻击线上有一些非常厉害的球员,这使我们受到很大的威胁。”

近来意大利媒体一直在反思:尤文斥资7000多万加强球队(佩佩1000万、马丁内斯1250万、斯托拉里450万、博努奇1650万、莫塔500万、夸里亚雷拉租借费450万、克拉西奇1500万、兰扎法梅200万、其他几笔租借都有租借费),但引援计划却有争议,比如在边锋位置重复投资太多,却没有为球队引进一个可以掌控球队进攻方向的领袖。其实夏季,尤文屡屡与卡萨诺之间传出传闻,而卡萨诺本人也曾表达过加盟尤文的心愿。遗憾的是,此事因为马洛塔无心运作而不了了之。

很多人提出,如果尤文不去花1250万买马丁内斯,不引进阿奎拉尼和夸里亚雷拉,而是把这些资金用于收购卡萨诺(媒体披露卡萨诺的价格大约是2000万),那么情况又会如何?今天的比赛证明,尤文所缺少的,恰恰就是卡萨诺这样一个统帅。试问,卡萨诺能够在国家队成为核心领袖,为什么就不能在国脚很多的尤文成为统帅呢?错过卡萨诺,尤文球迷心里势必是五味杂陈。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