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决赛观众不到500人 创造史上最差票房

2010年09月12日2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2日上海讯(特派记者张楠)或许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宣布缺席的一刻就注定了2010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要接受办赛四年以来最差的一次票房。这一项在上海颇具群众基础的传统赛事一直受到上海球迷和媒体的热捧,但在第四个年头却迎来了寒流。2010年9月12日比赛落幕,但人们思考更多的是,明年它会迎来春天吗?

决赛现场观众只有不到500人

今天晚上伯内特和卡特的决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正式打响,当记者走进上海大舞台的内场时却一片冷清。原本至少可以容纳1500人的看台稀稀落落的坐着不到500人。缺少了明星的大师赛甚至连球迷的热情都难以调动起来,整晚的比赛即便场内打出精彩的击球时,也只有零星的球迷送来一些掌声。

在入场时记者也发现就是今天来看比赛的400多人中,还有至少四分之一是手持之前拿到的赠票,另外有一些人是借场内工作人员的工作证入场的。这一数字也是今年票房遇挫的最好证明。

媒体对比赛不感冒

在国内大部分跟随斯诺克的记者都不会忘记前几年上海大舞台新闻中心一座难求的场面。从2007年开始,只能容纳40人的新闻中心总是人满为患,有些记者为了占位子甚至要提前一个小时来赛场。现在跟很多斯诺克记者聊起来这个新闻中心,大家都一定会津津乐道起这个空调开的像停尸间的房间。

然而今年,记者永远不用再担心座位的问题。第一轮,中国选手除了丁俊晖外全部出局;第二轮,丁俊晖也惨遭淘汰。从八强战开始,诺大一个新闻中心只有国内三家门户网站、两家专业台球网站和三四家来自北京上海的媒体记者还留守岗位,就连作为东道主的上海媒体对于这项传统赛事都因为丁俊晖的出局而不再感冒。

新闻发布会屡屡出现冷场,通常球手总结完比赛,记者连问题都没有便草草结束。组委会从原来胜者负者都请来参加发布会,到只邀请胜利者,一切似乎都习惯从简。这也就有了墨菲被淘汰,记者连采访他的机会都没有。还有,负责邀请球手来看出席发布会的志愿者,因为无法分辨同场竞技都是秃头的马克-金和艾伯顿,最终导致赛后发布会没了主角。缺少了媒体的宣传,票房受到影响也是必然。

仍要发挥球星号召力

尽管赛事组委会承办这一比赛已经四年,前三年无论是影响力还是票房都很理想,赛事组织各方面也都很成熟。今年票房受挫当然跟丁俊晖、亨德利、墨菲等人过早离开不无关心,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赛前两大巨星的缺席难以为推广增加力度。随着国际比赛近十年在中国的承办,球迷的要求已经从简单的亲眼见到球星上升到了目睹球星上乘的表演。球迷的品味越来越高,然而赛事本身的吸引度却越来越低,这也注定了今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遭遇滑铁。套用在上海大舞台外为了不让球票砸在手里吐沫横飞的黄牛党们一句话:“明年这个比赛要是再这样(球星缺席)的话,我看就别做了!”今年的经验教训或许也将为组委会保证金牌赛事提供最好的参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