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卡特苦战10-7降服大黑马 首次问鼎上海赛冠军

2010年09月12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特苦战10-7降服大黑马 首次问鼎上海赛冠军

卡特10-7降服黑马 首次问鼎上海赛冠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最后的决赛争夺,“机长”卡特与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伯内特争夺冠军,结果经过17局的艰苦鏖战,卡特最终以10-7降服大黑马伯内特,首次获得了上海大师赛冠军。

“机长”阿里卡特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中的表现堪称惊艳,他前两轮中先以两个5-3分别淘汰哈罗德和宾汉姆,1/4决赛中卡特在1-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以5-4绝杀“威尔士龙”斯蒂文斯晋级四强。半决赛卡特迎战世界第九位的“来彻斯特小丑”马克赛尔比。结果经过八局的激战,卡特凭借超强进攻火力以6-2横扫赛尔比闯进决赛。

资格赛选手伯内特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令人眼前一亮,一跃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伯内特在首场战胜中国球手田鹏飞之后,本来将要遭遇奥沙利文的他却因为对手的退赛而幸运晋级。随后多休息一天的伯内特以5-0横扫希金森晋级八强。1/4决赛中伯内特在1-4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完成逆转,5-4绝杀戴维斯闯进四强。半决赛伯内特令人吃惊的以6-1横扫先后淘汰丁俊晖和多特的柯普,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

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分为上半场前九局和下半场后十局,先赢十局者赢得冠军。上半场前九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卡特暂时以5-4领先最大黑马伯内特。第十局一上来两人仍然打得十分胶着,在相持战中卡特率先打破场上平衡,觅得机会上手后卡特便一发不可收拾,此刻伯内特坐在边上开始沦为看客,卡特虽然未能一直清台,但进攻中断之时已经实现超分,伯内特见追分无望只得放弃,卡特以大比分6-4领先对手。

第十一局卡特手感依然火热,顺利上手后单杆一举轰下52分,随后进攻线路不好进行一杆防守,不过在防守较量中卡特却出现漏洞,伯内特借此机会上手先是一杆取下44分,随后再次上手将比分追成53平,卡特不幸母球甩袋被罚5分,但并未给对手留下进攻线路,两人围绕粉球展开争夺,随后卡特依靠黑球的遮挡巧妙的做了一杆斯诺克,伯内特连续两杆解球失误被罚12分,不过卡特并未一鼓作气赢下本局,经过艰苦的鏖战后,结果却是伯内特清掉了最后的粉球和黑球,以71-70惊险逆转扳回一局。

第十二局卡特一上来即抓住机会上手,此后围绕粉球展开连续进攻,结果卡特单杆轰下70+,最终零封对手将大比分改写为7-5。

第十三局最后时刻台面上只剩下粉球和黑球,伯内特以54-37领先并已经实现超分,不过卡特并不放弃企图制作斯诺克来扭转败局,“机长”防守中母球却出现甩袋,被罚5分的卡特无奈只能认输,伯内特将大比分追成6-7。

第十四局伯内特率先上手只得6分进攻即中断,卡特获得球权后打出一杆27分,两人随后仍然进攻失误不断,在比较稳定性的比拼中卡特占据上风,成功确立49-17的领先优势后,“机长”卡特一鼓作气实现超分,将大比分改写为8-6。

第十五局卡特上手后单杆取下49分后出现失误,伯内特也不示弱回敬对手一杆42分,在关键时刻卡特再次错失良机,伯内特清掉台上最后几颗彩球后,以64-52再次扳回一局。前十五局战罢双方战成7-8,卡特仍然领先一局。

第十六局伯内特率先上手,单杆取下31分后进攻终止,伯内特防守中露出了一颗右侧底袋的红球,卡特借此机会成功上手,单杆轰下64分以64-31实现超分。伯内特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制作斯诺克,经过几杆努力无果后,伯内特母球不幸出现甩袋,卡特最终以69-31赢下本局,从而以9-7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七局卡特乘胜追击,很快确立32-0领先优势,伯内特将比分追至26-32时叫位效果不好,无奈只能转入防守,卡特巧妙做出一杆斯诺克,伯内特解球失误被罚5分,随后卡特打中中袋红球就此上手,最终一鼓作气赢下本局,从而以10-7力擒对手获得最终冠军。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