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赵明剑:死也要死在场上 安贞焕是牛人!

2010年09月12日22:36腾讯体育红刀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大连实德队主场2比1逆转浙江绿城队,走出连续三轮联赛不胜的尴尬。本场比赛里,除了取得进球的朱挺和安贞焕之外,最耀眼的球员当属“小老虎”赵明剑,刚刚复出的他在实德队边路承担起了攻防大任,把对手搅了个天翻地覆。赛后,赵明剑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丝毫不隐藏自己的欣喜,“最舒服的事情莫过于可以正常地打比赛,然后像今天(这样)赢球回家睡个觉。”同时他也透露,受伤的肩膀还是有些隐隐作痛,“但跑起来啥都忘了!”

腾讯体育:这是你胳膊受伤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感觉怎么样?

赵明剑:还不错吧,胳膊的伤已经构不成什么大问题了,只不过静止的时候还是能感到一些不对劲,有些隐隐作痛,但跑起来什么都忘了,总体感觉恢复不错。

腾讯体育:这点倒是可以看出来,因为你今天在场上十分生猛,让大连球迷又看到了那只小老虎,许多球迷说你是“第一猛男”。

赵明剑:作为职业球员就得付出,要为整体负责,猛男真不敢当,那场比赛(指鲁能与实德一战)球队没有换人名额了,当时我就下定决心,死也得死在场上,不是夸张,但这的确是我的真实想法。在受伤期间,俱乐部所有人对我十分关照,绝不能让俱乐部和球迷失望。今天,朴成华指导让我登场说明球队需要我,自己认为虽然谈不上出色,但尽力了。

腾讯体育:你如何看待实德队今天的逆转?

赵明剑:很正常的事情。第一个丢球有些意外的因素在里面,而对手那个外援把握机会能力的确不错,最重要的在于我们队丢球后没有产生急于求成的心理,完全按照朴指导赛前的布置去打。我们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三条线队形保持很好,进球只是迟早的事。

腾讯体育:今天球队赢在心理方面,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赵明剑:心态只是其中一部分,团结一心才是法宝,你也看到了,队友们求胜欲望很强,彼此间的接应和配合要比之前更默契,我们的外援表现也相当不错,能拼能抢,我们今天赢在整体。

腾讯体育:关键时刻,安贞焕的传射帮助球队起死回生,经过与他的相处,你如何评价这位大哥?

赵明剑:绝对的牛人啊,这点还有什么疑问吗?我们都从他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包括对足球的理解,也包括做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