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第一猛男右路完爆绿城 如此发挥必入高帅法眼

2010年09月12日21:20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大连队2-1逆转比赛的两粒进球几乎都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赵明剑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不仅让人看到他的顽强,还让人看到他在右路走廊的过人能力。

腾讯体育讯 赵明剑,还是赵明剑,整个下半场,绿城的左路几乎被完爆,而实德的右路走廊正是有了赵明剑的存在,才从下半场开始了向对手腹地展开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虽然大连队2-1逆转比赛的两粒进球几乎都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赵明剑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不仅让人看到他的顽强,还让人看到他在右路走廊的过人能力。

大连队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虽然大连队输掉了最后的比赛,但是赵明剑在比赛最后时刻带着脱臼的胳膊在场上顽强拼搏的镜头让人为之动容,而随后赵明剑也被赋予了“中超第一猛男”的称呼。而赵明剑在受伤之前,也的确堪称是大连队的铁汉,中超19轮比赛,他场场首发,打满全部的1910分钟,超强的意志品质、比赛作风加上日益全面的攻防能力,说赵明剑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右后卫丝毫不为过。

本场比赛之前,大连队已经遭遇了2平1负三轮不胜的尴尬,面对同样5轮不胜的杭州绿城,大连队需要三军用命才能在两只饿狼的争食中取得胜利。在安贞焕用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取胜的同时,赵明剑同样在右路用自己完美的表现佐证了大连队本场比赛的饥渴。就像他此前受伤后曾经说的:坐在板凳上看队友踢球,真不是滋味,男人就该上场拼搏。

赵明剑本场比赛也将大连队右路变成了个人的走廊,多次前插到绿城队禁区附近传中,在防守和进攻两端不惜体力的奔跑,让人看到他此前的誓言。虽然两粒进球与他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赵明剑在右路的发挥还是让人看到他中超本赛季最好的右后卫的本色。他与安贞焕和塞纳等人在右路有着多次精妙的配合,只可惜最终都没能形成攻门,而他在右路的传球也多次送到队友头上,而下半场第80分钟左右,赵明剑带球到前场,在被对手反断后,依旧不依不饶的反抢断回来,并最终形成传中。

曾经,以前卫新潮发型而标新立异的赵明剑是个典型的叛逆青年,场上因为动作过大成为大连队中的红黄牌大户,场外更是因为违反队规曾遭俱乐部三停的严厉处罚。不过本赛季以来,23岁的赵明剑却像变了个人,在没有丢掉自己勇猛作风和血性的同时,心态突然变得成熟起来。在右后卫位置上进可攻、退可守,全面的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赵明剑曾经是国奥队的边缘人物,而如今国家队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员,如果高洪波主教练能看到赵明剑本赛季的变化,相信入选国家队离赵明剑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