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外媒热议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 反赌再次成焦点

2010年09月12日18:08环球时报谭利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9月12日报道,根据央视新闻播报,公安部目前已证实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以及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被正式立案侦查。鉴于谢亚龙曾经是中国足球“掌门人”的身份,这是继“南勇案”之后,中国足球爆出的又一轰动性消息。这条消息引发海外媒体热议,中国足球“反赌风暴”再次成为焦点。

中国足球形象和球迷对国足的“失望”被外媒频频提及。法新社报道说,随着对赌球假球调查的不断扩大,中国12日宣布已对三名前任足球官员展开调查,其中包括中国足协前主管谢亚龙。报道写道,“中国职业联赛多年来一直受赌球、假球和裁判不公的困扰,再加上国家队不佳的表现,令中国的足球铁杆粉丝一直对足球运动失望。”《今日美国》在报道中也指出,由于涉嫌受贿和非法操纵比赛,中国丑闻肆虐的足球协会的前主管谢亚龙也被警方立案调查。报道还写道,尽管中国国家队在全球排名中排到了97位,但足球在中国非常流行。

路透社在介绍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后表,援引中国公安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调查是对赌球和假球展开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路透社说,谢亚龙曾广受中国足球迷嘲讽,这些球迷一直对国家队表现差和足协的受贿现象沮丧。

法新社猜测,有大量报道表示谢不太可能跟赌球丑闻有牵连。香港《大公报》在报道中则称,许多人认为谢亚龙只是去“协查”,但他只要在被查出的国字号“小金库”是否和自身有关等三个方面没有问题,他就会是“清白”的。但报道也指出,即使谢亚龙真的只是协助调查,他在中体集团董事长位置上能否干下去还很难说,不排除为了保护他再次变更工作的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