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赛-决战成拉锯战 卡特5-4暂领先最大黑马

2010年09月12日1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14点整,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最后的决赛争夺,“机长”卡特与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伯内特争夺冠军,上半场前九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卡特暂时以5-4领先最大黑马博内特。

“机长”阿里卡特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中的表现堪称惊艳,他前两轮中先以两个5-3分别淘汰哈罗德和宾汉姆,1/4决赛中卡特在1-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以5-4绝杀“威尔士龙”斯蒂文斯晋级四强。半决赛卡特迎战世界第九位的“来彻斯特小丑”马克赛尔比。结果经过八局的激战,卡特凭借超强进攻火力以6-2横扫赛尔比闯进决赛。

资格赛选手博内特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令人眼前一亮,一跃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博内特在首场战胜中国球手田鹏飞之后,本来将要遭遇奥沙利文的他却因为对手的退赛而幸运晋级。随后多休息一天的博内特以5-0横扫希金森晋级八强。1/4决赛中博内特在1-4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完成逆转,5-4绝杀戴维斯闯进四强。半决赛伯内特令人吃惊的以6-1横扫先后淘汰丁俊晖和多特的柯普,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

第一局卡特进入状态较快,顺利赢下首局后以1-0先拔头筹。第二局博内特率先上手单杆取下15分,随后继续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博内特随即再次获得球权得到12分,随后不合时宜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机长”经过一番努力后以43-27反超比分,然而好景不长卡特接下来也出现了失误,博内特借此机会一鼓作气以67-43赢下本局。

第三局卡特率先觅得机会上手,连续得分后以43-1占据领先,不过随后卡特一个懈怠出现了二次撞击的失误,博内特笑纳大礼,单杆轰下51分以52-43顺利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陷入僵局,两人展开了长时间的防守大战,最终还是博内特在防守中露出破绽,“本届最大黑马”在击打黄球时未果顺便将咖啡球带入,不过卡特在机会面前未能顶住压力,失去准星的他将大好机会拱手相让,博内特借此机会成功上手,并一举实现超分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两人的进攻仍然不够流畅,比赛继续在零敲碎打之中进行,卡特率先抓住机会以37-0确立领先优势,不过“机长”的进攻缺乏一击制胜,再次与博内特陷入僵持之中,经过几番争夺后,卡特终以60-7扳回一局,前四局两人战成2-2平。

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两人继续展开激战。第五局博内特率先上手,在展开一番连续的攻击后,博内特以43-8稳稳占据领先,不过随后在打难度并不大的黑球时出现失误,对于对手送上的这份大礼,卡特毫不客气的予以笑纳,以一杆制胜的方式实现超分,并将大比分改写为3-2

第六局博内特先是取下14分,随后再次获得球权单杆再取57分,本局卡特完全沦为看客,被博内特以71-0零封,前六局两人战成3-3平。

第七局博内特的气势更盛,单杆先是取下41分,随后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彩球时未果,卡特借此机会成功上手,不过仅仅取得8分进攻即戛然而止,博内特很快再次获得球权,取下24分后进攻再次终断,卡特在经过一番努力追分未果后,博内特以65-23赢下本局,从而以4-3再次超出。

第八局卡特以一杆精彩的炸球赢得现场球迷一片热烈的掌声,随后卡特展开一轮犀利的攻势,很快以71-1实现超分,前八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战成4-4平。

第九局博内特再次找回手感,以42-1确立领先后双方步入防守较量,几杆防守争夺后博内特露出破绽,卡特觅得机会上手单杆轰出50分,此后出现犯规被罚3分,防守中博内特再次出现计算失误,卡特远台打中咖啡球,随后一击制胜赢下本局,从而以5-4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