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被立案震惊三大社 法新:采访足协遭拒

2010年09月12日1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已被依法立案侦查。这个消息一经证实,也得到了法新社、路透社和美联社等的关注,而他们对于整个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力度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早在9月8日,法新社就曾以《前中国足协官员涉嫌假球》为题对谢亚龙等人被警方带走进行了报道。文章提到,中国职业联赛已经被赌球,假球以及黑哨困扰了很多年,再加上国家队的表现一直不理想,足球这项“美丽的运动”在中国深深伤害了球迷的心。不过,法新社在报道中却指出,前副主席谢亚龙不太可能卷入这场丑闻。他们的理由是,谢亚龙被带走很有可能只是被问及关于南勇和他助手的一些事情,而在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被传讯后,有一些涉案细节需要有人证实,作为他们的直接领导,谢亚龙自然要协助调查。

4天之后,法新社再次对此事的进展做了跟踪。报道完全改变了之前的态度,说中国警方已经证实了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立案侦查的消息,而在此之前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多位官员已经被依法逮捕,中国前足协官员中涉嫌假球等已经超过了10人。之后,法新社还希望就此事专门采访了中国足协方面,但却遭到了拒绝。

美联社则援引新华社的报道对此事进行了公开。文章以《警方对前中国足协官员进行立案调查》为题,对谢亚龙三人涉嫌假球等做了报道。文章说,自中国足坛掀起反赌风暴以来,警方已经逮捕了10多名球员以及官员,而除了谢亚龙外,之前已经逮捕在2009年初正式接替谢亚龙成为中国足协足管中心主任的南勇,上述多位官员的落马也表示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的力度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大。

此外,路透社也在其报道中称,谢亚龙被立案侦察使得这次反赌风暴中又多了一位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在最近几年里,中国足球一直被假球、赌球以及黑哨等负面丑闻困扰,尽管足球运动曾非常流行,但几位高官的落网还是让人为之震惊,中国足球的扫黑风暴还有可能继续下去。

(晓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