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统一取名为西关小屋

2010年09月12日16:0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9月12日电(杨薇 冯婧婧 罗雪馥)广州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有名有姓了。笔者12日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历时一个月的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昵称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最终“西关小屋”获得最佳昵称奖。

据透露,“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昵称征集活动”自8月1日启动至9月2日结束,活动展开后受到市民极大的关注。最后一周投票冲刺阶段的点击量更是突破了13万次。据统计,截至9月2日,站点昵称征集活动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参与,征集到各类特色名字1675个。

活动邀请了广州历史文化专家、大学教授、媒体从业人员、志愿者等各界人士共8名组成了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最佳昵称奖1名、优秀昵称奖2名、特色昵称奖5名及优秀提名奖8名。

“西关小屋”凭借最能体现底蕴深厚的广府文化特色、最便于市民记忆及广泛传播、与站体形象最相吻合等优势获得最佳昵称奖。作为评审委员会的成员,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史学院院长黄淼章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西关小屋”最终能脱颖而出,这个名字体现了广州传统的广府文化。“广州近年的发展神速,在新轴线、珠江两岸的一些现代建筑的涌现下,我们希望以此有更多的人发扬广州传统的历史文化。”

西关是老广州人对市中心荔湾区内北起西村、南濒珠江、东至人民路、西至小北江这一带的称呼,这里古时位于广州城的西门外。西关古老大屋是过去豪门富商在此营建的大型住宅。这些住宅高大明亮,厅园结合,装饰精美。其基本布局是三间两廊,左右对称,中间为主要厅堂。

目前,广州已有128个亚运志愿服务站点可供市民亲临体验亚运志愿服务,服务站在亚运筹办期间逢周末、节假日开放,向广大宾客及市民提供导乘、导购、导游、住宿咨询等专业化志愿服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