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卫冕排名反降2位 总决赛面孔将大换血

2010年09月12日1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小克美网夺冠,WTA积分榜又出现变动,目前即时积分排在前八位的分别是小威、沃兹尼亚奇、大威、兹沃娜列娃、小克、扬科维奇、斯托瑟、斯齐亚沃尼。相比去年三位俄红粉跻身多哈总决赛,今年形势恐怕不容乐观。

小威因为脚部手术缺席本届美网,她将扣除去年美网四强积分,目前她的即时积分是6995分,仍然排在第一位。本次以头号种子身份角逐法拉盛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虽然半决赛不敌兹沃娜列娃,无法像去年那样获得亚军,但她仍然拥有5910个积分,暂列第二位。

本来第三位的比利时名将小克,这次美网成功完成卫冕任务,即时积分维持美网开赛前的5325分。不过很遗憾由于美国名将大威和俄红粉兹沃娜列娃分别打进了今年美网的四强、决赛,所以她们两人都获得了一定的涨分空间。先看大威,她美网前的积分是5176,她去年是16强时被小克淘汰只拿到280分,但是今年她四强成绩拿到900个积分,一进一出“黑珍珠”的积分将增加620分,这也就是说她的即时积分已经达到5796分。再看俄红粉兹沃娜列娃,去年这位俄红粉也是打到16强,是280个积分,而今年的亚军可以帮她拿到1400个积分,这样原本4430分的她就有5550分了。

这样的话,WTA即时排名榜前五位就分别是小威(6995分)、沃兹尼亚奇(5910分)、大威(5796分)、兹沃娜列娃(5550分)、小克(5325分)。

另外,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美网开战前的积分是5145分,虽然这次止步第三轮,但是去年第二轮就被淘汰的她还是可以多收获60个积分,这样她就有5205分暂列第六。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这次止步八强,去年她只是打进第二轮,她有400个积分的涨分空间,于是她目前的即时积分是4950分,暂列第七。

今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可以增长220分,即时积分将是4670分;中国金花李娜本届美网“不进反退”要扣除495个积分,积分只剩下3520分;A-拉德万斯卡积分维持之前的3995分;阿扎伦卡美网后需要减掉60个积分,也就是剩下3715分;俄罗斯红粉军团中的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美网后积分将分别为3945分、3516分、3450分。

去年多哈总决赛八位参赛者分别是威廉姆斯姐妹、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以及萨芬娜(之后兹沃娜列娃顶替萨芬娜参赛),在目前的积分形势下,库兹涅佐娃以及萨芬娜出现在多哈总决赛赛场似乎已是希望渺茫,德门蒂耶娃倒还有些许的机会和斯齐亚沃尼、A-拉德万斯卡展开一番争夺。(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