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知情人:谢亚龙犯经济问题 抓他是为钓更大鱼

2010年09月12日1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央视新闻刚刚播报:公安部证实,在侦办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的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依法对3人进行立案侦查。

此前,有关方面的打假扫赌工作找到了福特宝,找到了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名义上福特宝是中国足协的直属企业,但是背后这个公司却为不少人——这些都是比南杨更大的鱼——充当着小金库。福特宝被调查,意味着“大鱼”已经被触及,比南杨等人危害更大的腐败分子或许也将被暴露出来。在沉寂了半年之久之后,谢亚龙被抓且被立案侦查,更证明了这一点。

今年1月份,中国足协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也在打假扫赌运动中落马后,舆论就有南杨之后是否还会有“大鱼”的猜测。春节后,虽然相关俱乐部人士被有关方面召唤协查的消息时有出现,但是没有比南杨级别更高的“大鱼”落网。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金哨”陆俊等等,只能说这场运动在涉及面上的扩展,而深度上并没有出现突破。而邵文忠“被协查”,说明有关方面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福特宝身上,则很可能是这场运动在深度上的突破。

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更多更充分的证据,才会让邵文忠协助调查“清查一些福特宝过去的账目”。虽然福特宝是中国足协下属的公司,但是和总局不少前高层也联系紧密。有人猜测,福特宝公司的小金库问题,就涉及到总局部分离任的高层人士,甚至可能还和南勇之前的足协一把手们有关。假如真是这样,此次谢亚龙被带走协查会给这场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运动掀起更大的波浪,只是现在的有关部门能否真正的从此次协查中查出打假反赌背后有没有真正的“大鱼”。

这位知情人同时表示说,“我并不认为谢亚龙有多大的事情,他在足协的时间很短,很多比如裁判和比赛的事情基本不是他所能控制的,这次肯定是有些有过节的人专门将他咬出来的。如果有问题,也应该是一些经济问题。”

(腾讯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