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费德勒:丢赛点不失望 不看决赛希望纳达尔赢

2010年09月12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惨遭小德逆转之后,费德勒无缘连续第七次杀进美网决赛,同时也无缘和纳达尔在最后一项大满贯的决赛中会师。

比赛的最后阶段,费德勒一度拿到两个赛点,然而他却一个也没能把握。今年的比赛中,他已经好几次遇到这种情况,其中包括对阵伯蒂奇,巴格达蒂斯,加斯奎特和纳达尔他们的比赛,但最后阶段毕竟还是打出了一些好球,他唯一可以聊以自慰的就是这不是在决赛中,所以还不是特别失望。“今年我丢掉了更多的赛点,或许那是因为他打的好,或许是你没有打出正确的击球。时间无法倒流,但是,看吧,赛点的时候还是打出了一些好球,所以我从这方面来说我并不感到有多后悔。这还不是决赛,所以我并不像决赛中那样失望。但丢掉赛点始终不是件有趣的事。”

过去六年里,费德勒全部杀进了决赛,但是纳达尔却从来没有战斗到最后一天。然而当拉法实现这一目标的时候,费德勒却提前出局了,当然,如果两人能够碰面的话,费德勒肯定想赢。“我很乐意在这里和他比赛。过去六年我都进入了决赛,但是很不幸他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但是现在差一点就可以实现了,我有一点失望。我们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如果我们在决赛中碰面了,我当然想赢。”

半决赛之前,绝大多数人并不看好小德能够阻挡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决赛中会师,然而结果证明他做到了,不过费德勒并不认为他有多大的压力,反而是身为夺冠热门的自己压力才大。“我是热门,所以对他来说压力并不大。但是他打得确实出色。诚实地讲,过去三次他打的已经很好了。他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我知道他将会有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

刚刚年满24岁的纳达尔已经手握八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曾经无法染指的美网现在也杀进了决赛,距离金满贯的梦想仅仅一步之遥。已经连拿法网和温网两个冠军之后,现在的纳达尔有机会拿下连续第三项大满贯冠军。对于纳达尔继续能否继续创造历史,费德勒认为他现在有相当大的机会。“对网球来说这很伟大,对他这样的年纪来说很伟大。你知道,他现在已经有机会了。我不知道我在巴黎第一次有机会的时候是多大了,但是我想他比我那时更年轻。其实他年不年轻无所谓,重要的是他能够做到,现在机会很好。尤其现在德约科维奇是如此之累,而纳达尔打的如此出色。对网球来说,我们同时在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很令人兴奋。我不会看比赛,但我希望他赢。(笑)”

为什么不看比赛呢,原来身为人父的费德勒在接连几个星期的比赛之后想多抽出点时间来陪陪孩子。“我已经一个星期接一个星期的和网球在一起了。现在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去看一场与我无关的网球比赛。我想我会花些时间来陪我的孩子,或许会去购物。我不知道纽约的商店在星期天是不是开门,但有些肯定会开。”(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