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11日启动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

2010年09月12日11:3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广州11日启动“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通过开展文明出行、唱响亚运、微笑使者、清洁城市等九个方面的活动,动员广大市民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和支持亚运会。

在11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公交司机、医生、清洁工人等行业的代表一起宣读了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用东道主的热心、细心和耐心,用笑脸和温暖,迎接五湖四海宾朋。

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启动当天,超过1万名志愿者在广州26个已竣工的亚运场馆开展清洁服务。此外,广州12个区(市)同时开展了文明出行、唱响亚运、微笑使者、清洁城市、文明景区、社区文明、环境保护、平安亚运、学“双语”(英语、手语)等九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吸引了3万多名各行各业代表和市民参与。

“我们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在广州火车站上岗,服务旅客,”来自广州番禺的志愿者陈玮贤说,“虽然一大早就从番禺坐车赶到火车站很辛苦,但当看到旅客们的微笑,听到一声声真诚的谢谢时,再苦再累都值得了。作为东道主的我们,有义务为亚运贡献一份力。”

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启动后,从9月12日至11月7日期间,每个周日都被定为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日,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0万人次的市民参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九大行动。

目前,志愿者已经成为羊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统计,广州注册志愿者总数已超过100万人,志愿服务队1536支,纳入统计的志愿服务累计4.3亿小时,每周末有约6.3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全市各类场所,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