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东省多个部门联合在机场进行亚运应急演练

2010年09月12日11: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天虹)由于亚运期间,不仅有大量的人员出入境,而且还有大批的亚运物资入境,口岸安全工作非常艰巨。10日,广东检验检疫、海关、南方航空、急救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在白云国际机场进行亚运应急演练。

据广东检验检疫局介绍,应急综合演练包括入境人员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口岸核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口岸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口岸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口岸进境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五大演练内容。

而此次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演练主要针对入境疑似呼吸道传染病病例实施应急处置,同时穿插在旅检现场查验发现入境未申报的冻肉并进行应急处置等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方航空公司派出一架客机和整套机组人员全程参与,实现了从事件、场景、情节、细节完全吻合实践,并将机舱内检验检疫等人员开展工作的实时画面,通过电视直播车同时在观摩大厅实时播放,全程展现演练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演练模拟机组人员在入境航班上发现发热病人后,按照规定程序向地面有关部门报告疫情,检验检疫机构接报后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实施登机检疫,对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转运,对密切接触者和其他人员进行传染病排查、登记和健康教育,并对飞机实施消毒。

广东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延辉说,此次演练是借鉴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检验检疫预案演练和香港入境航班上发现发热病人应急演练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广州亚运会检验检疫工作特点而组织进行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