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东举办祈福法会迎亚运 宗教服务设施就绪

2010年09月12日11: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梵呗声声之中,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10日上午在广州市中心的光孝寺内齐齐颂起《金刚经》,为即将于11月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祈福。

来自广东省和广州市宗教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目前正遵循国际惯例,全力做好亚运城宗教服务中心设施及运行组织工作。

广州市民宗局局长林建新说:“目前,广州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制定28个宗教场所为涉亚运重点宗教服务场所,同时招聘了134名城市宗教服务志愿者,从而为满足亚运会期间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及与会人士的宗教需求提供切实保障。”

据林建新介绍,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广州已经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国际区C区大楼西侧三层设置了宗教服务中心,主要为运动员提供相应宗教服务。目前,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宗教管理部门正在组织广州市各宗教团体按照庄重、简约、实用的原则对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及其他宗教等7个宗教活动室进行布置,计划近期完成并交付使用。

同时,为展示岭南文化特色,为亚运会来宾提供宗教服务,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指定了28个重点宗教服务场所,同时,有关方面对部分宗教场所加大投入,完成了环境整治、无障碍通道、接待配套设施建设。林建新说,目前这些场所卫生环境已经有了极大改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广州市还计划将招聘来的134名城市宗教服务志愿者下派到各个宗教场所成立志愿者服务站;针对广州亚运会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和地区穆斯林人员较多的情况,广州还积极做好清真食品保障工作。《广州宗教寺观教堂服务指南》等大批指导性手册也已经印制完毕,亚运会期间将在运动场馆散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