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进决赛就是进步 费德勒成就不可复制

2010年09月12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美网半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将俄罗斯猛男尤兹尼横扫出局,六场比赛一盘未失强势杀进美网决赛。

纳达尔曾经两次杀进过美网的四强,今天取胜之后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美网的决赛。对此他的看法是:“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又一大步,对我来说是场很重要的胜利。在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中打进决赛有些特别,因为以往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经常是有一些问题。不管明天比赛的结果如何,我对自己在这项比赛中的提高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这项比赛中打出我最好的水平。”能够进决赛固然很好,但纳达尔的决心显然是最终夺冠。“我感觉很好,很高兴能进决赛。对我来说,这不是个梦想,我的梦想是赢得冠军。但能够进入决赛对我来说也很重要。虽然想拿冠军将会很难,但我会尽我最大努力。”

接受采访的时候,另一场半决赛还没有结束,如果费德勒晋级的话,很多人认为那将是一场公开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决赛,不过纳达尔并不这样认为。“我不认为有那么重要。当然那是个重要的比赛,但也只是一场比赛。在我们之间有很多重要的比赛,这次的话只是有些新的东西。但对我来说明天的比赛没有2008或者2007年温网决赛更重要。”

年近24岁的年纪,纳达尔已经手握8个大满贯,如果明天决赛获胜的话,他就将达成金满贯的梦想,相比24岁的费德勒,纳达尔明显占优,不过一贯谦虚的他始终还是认为费德勒才是历史上最好的网球选手。“我还不是历史最佳,那还太远。我其实并不太相信能够达到费德勒的水平,他所做的事情几乎不可复制。我只是一天一天的打比赛,让我有机会赢得重要的比赛。我认为费德勒是历史最佳。我不认识罗德拉沃尔,因为他的年代我还没出生。”而关于他对阵费德勒交手纪录方面的优势,纳达尔认为那并不重要。“交手记录对说我来说不是个重要的因素。即使是大满贯的比赛很重要,也不是全部。对我来说有些事情比大满贯夺冠更难。费德勒已经赢得了16个大满贯。但是他连续23还是24次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才是最神奇的,不可能复制。对我来说,过去六年在红土场上的表现:蒙特卡洛6次,巴塞罗那5次,罗马5次,汉堡一次,马德里一次。这些法网热身的战绩比在罗兰加洛斯赢得冠军还要难。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前几轮你不会碰到很强的对手,这会有对你所帮助。”

当然,对于另外一位可能的对手小德,纳达尔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和诺瓦克打了很多次,当他打的好的时候他能在瞬间打出水平极高的网球,几乎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轰出制胜分。他配得上晋级决赛,因为他总是那样乐观,他很优秀,他在这项运动中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后来,记者们还问到了纳达尔对大师赛,戴维斯杯和奥运会在网球比赛中的看法。“大师赛很重要,因为每一项比赛中你都要对阵最好的选手。奥运会是最难赢的,因为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只有一两次机会,你还不得不在正确的时间保持最好的状态。”(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