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达尔:费德勒仍是标杆 法网最自信是最爱

2010年09月12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继前两年先后止步半决赛之后,纳达尔这次终于如愿打进美网决赛。只是人们期待的费纳争霸,最终换成了德约科维奇。不过纳达尔对自己在本次美网的表现已经十分满意,至于老对手费德勒,即便没进入决赛,在西班牙人心里他依然是最值得敬重的。

对于美网公开赛决赛,纳达尔把它看的很重:“这是我职业生涯当中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无论如何,我对自己本次美网的发挥感到满意,所以不管明天结果如何,我觉得都不虚此行。”

话虽这么说,但对于跟小德的决赛,纳达尔也是十分谨慎:“我跟诺瓦克交手过很多次,他一直发挥都很好。他的发球和移动都相当出色,绝对是个难缠的对手,而且这家伙心态十分积极,取胜欲望又特别强烈,所以跟他打比赛是件特别辛苦的事情。”

在美网开始之前,人们都在揣测,最终的决赛会不会是费纳对决,费德勒距离这个目标只剩一步之遥,但却被德约科维奇挡在决赛门外。不过在纳达尔眼中,费德勒已经是一个标杆,一两场比赛的胜负根本无法撼动他的地位。

“罗杰在他职业生涯的每一年都表现得十分惊人,所以很难说他的巅峰时期到底是什么时候。如果说未失一盘或者击败高排位对手就是衡量的标准,那么他无疑是成功的,而且他打过那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所以你很难对他产生质疑。”费德勒本人也在美网开始之前表态,希望决赛对阵纳达尔,提到这个小花絮,西班牙人笑了,“我可不愿意,我更愿意在决赛当中跟罗杰以外的选手交手,因为众所周知他是最难对付的。”

尽管距离本次美网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在纳达尔心里,他最看重的还是法网。“我最喜欢的还是罗兰加洛斯,当然其他大满贯赛事也很重要,但是在红土场,我能感到全然的自信,法网对我来说意义特别。”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