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失约留几多遗憾 网坛将迎来纳德时代?

2010年09月12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美网半决赛结束,费德勒七年来首次无缘美网决赛,同时也无缘在最后一项大满贯比赛中和纳达尔会师,而阻止两人会师的正是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凭借着今天的胜利,小德将在美网结束之后再次超越费德勒,重回世界第二的高位。对于已经年满29岁的费德勒来说,连续三项大满贯的失意证明他已经逐渐丧失了大满贯赛场上的统治力。曾经的“费纳争霸”似乎在今天之后有了将向“纳德时代”过度的趋势。

今年的法网和温网接连出局之后,费德勒就曾一度被小德超越,降至世界第三。不过美网之前的北美系列赛,费德勒用一冠一亚的成绩重新回归。然而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费德勒的世界第二将再次不保,小德依靠今天半决赛的胜利将再次登上世界第二的宝座,至少从排名上看来,“费纳争霸”的时代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将是全新的“纳德时代”。

第二次在法网和温网实现了背靠背夺冠之后,纳达尔为本次美网做足了准备,最终他也用完美的表现实现了勇闯决赛的梦想。然而就在人们对费纳两人会师美网决赛充满了无限期待的时候,小德成为了最关键的搅局者。半决赛之前,绝大多数人并不看好在美网之上面对费德勒已经三连败的小德,但最终塞尔维亚天才用一场挽救赛点的疯狂演出逆转成功,继07年之后再次杀进了美网决赛,成功阻止了费纳两人首次在美网决赛的会师。

光看目前美网战绩的话,小德甚至比纳达尔还要更加出色,明天的决赛到底结果如何已经不再重要。随着半决赛的出局,费德勒在今年的大满贯中仅仅收获了一个澳网的冠军奖杯,以往大满贯比赛中的统治力今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法网止步八强,连续23次大满贯进四强的历史纪录戛然而止,世界排名总周数也停留在了285,距离桑普拉斯的历史纪录仅仅一步之遥。温网“后花园”同样倒在了1/4决赛,成就了伯蒂奇的黑马之旅。然而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费德勒不仅没有实现最终的自我救赎,反而进一步滑向更深的深渊。虽然费德勒自认为个人目标是20个大满贯,但不可否认的是,年满29岁的他已经不再具备大满贯比赛中的统治力。

自2005年以来,费德勒和纳达尔牢牢占据着世界排名前两位,将男子网坛称作“费纳争霸”的时代毫无疑问。然而随着日渐老去的费德勒在大满贯比赛中统治力的逐渐丧失,这一时代恐怕将会一去不复返。美网结束之后,小德将再一次超于费德勒,重新来到世界第二的高位。难道,今天半决赛的结果恰恰预示着全新的“纳德时代”将取而代之吗?(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