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称与丁俊晖绯闻很无聊 坦言选男友标准

2010年09月12日10:22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黑色的上衣,搭配着银色的首饰和腰带,盘着长发,“九球天后”潘晓婷举手投足间更显恬静而优雅。昨日,风尘仆仆抵汉的潘晓婷脸上没有丝毫倦意,在忙碌的间隙,她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关于台球和事业

“打球和做人是一样的”

作为典型的双鱼座美女,潘晓婷有着“双面”的个性,平时她格外害怕飞蛾之类的小虫子,可一到了游乐园,她却是什么刺激就玩什么,过山车、跳楼机、蹦极……没有她不敢玩的。“我心脏比较大,有时候也尝试接受一些刺激的东西,平时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减轻一下压力。”潘晓婷笑着说。

这也不难解释。球场上的她,专注的眼神充满杀气;球场下,她则是一位靓丽时尚的邻家女孩模样,两者给人的感觉反差很大。从1997年开始打球,十多年来,潘晓婷在一张不大的台球桌上收获着自信和成长。“打球其实跟做人一样,要认真去面对,总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最终都会解决。”潘晓婷这样总结道。作为气质型美女,台球和气质培养有什么必然联系吗?潘晓婷认为:“肯定是有的。台球本来就是绅士运动,很优雅,可以磨炼人的性子。”

除了打球,潘晓婷目前还在上海交大上学,主修的是体育管理类的专业。虽然没时间经常去上课,但对于学生这个角色,潘晓婷坦言有些不适应,“书是不能不读的,但现在感觉当学生还有些陌生,有种恐惧感。”

这些年,以潘晓婷名字命名的球馆已经开了13家。谈到将来,潘晓婷对于台球的前景很看好,“现在国内台球运动开展得很好。现在我没时间,将来退役了,可以再考虑打理球馆的事。”

关于“绯闻”和情感

“遇到心动男生也不会主动”

球艺精湛、长相靓丽,潘晓婷一出道就被冠以“台球第一美女”的称号,而关于她的绯闻也一直没有断过,其中炒得最热的当属她与丁俊晖的“姐弟恋”。

绯闻缠身,潘晓婷自己也有些苦恼,“那些绯闻太无聊了,而且基本都是假的,有时候会对自己造成不好的影响。”

第一次听到关于她与丁俊晖的绯闻,潘晓婷自己都“吓了一跳”。回忆当初的情景,潘晓婷至今有些后怕,“当时我正好拿了一个比赛的冠军,有记者问我这个事,其实这根本是没有的事,我当时情绪还挺激动的,你知道吗,因为小晖的爸爸也在,我真恨不得躲在桌子下。”随着时间流逝,那些绯闻也就不攻自破了。

谈起自己目前的个人问题,28岁的潘晓婷笑着说,“爸妈不着急,我也不着急。”其实,此前,她也提起过自己挑男朋友的一些标准:长相帅气、身高要在1米76以上、孝顺、有内涵、有风度、有事业心……“这仅仅是一个基本的条件,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看缘分和彼此之间的感觉。”恋爱方面,潘晓婷坦言自己算是很传统的女孩,“我肯定是被动等着别人来追的那一种。”遇到不喜欢的,自然会委婉拒绝。如果遇到自己心动男生的追求呢?对于这个问题,潘晓婷笑着说:“坦白说,我性格还是比较内敛的,就算真遇到比较有感觉的,我也不会给别人一种很轻易就能追到的感觉吧,更不会主动,毕竟我是女孩子嘛,还是会矜持一些。”

关于武汉和美食

“喉咙不好,错过武汉鸭脖”

昨天上午来到楚天传媒大厦,潘晓婷一眼就望到了东湖,“好大的湖啊。”对于这座城市,“九球天后”有着不错的印象。“之前也路过一次武汉,也算来过一次,这回是第二次来,感觉很不错。湖很多,东湖是最大的吧。”看着窗外的美景,潘晓婷侃侃而谈。

除了东湖美景,武汉的美食也给她留下不错的印象。午饭时分,出生在山东的潘晓婷对于武昌鱼、豆腐元子、藕夹等湖北菜情有独钟,“上海菜口味有些淡而且甜,我是北方人嘛,口味比较偏重,也喜欢吃辣,在武汉吃了中饭,感觉武汉这边口味也重,挺适合我的。”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喉咙有些发炎,潘晓婷路上还在吃药,昨天她对于武汉特产鸭脖子只能“敬而远之”,“上海也有一些鸭脖子、鸭架子,我爸常买给我吃,不过,听说武汉的比较正宗。这次没机会,只有等下次来再尝一尝了。” (记者彭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