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场拼得一分心满意足 进攻乏力仍是金德顽疾

2010年09月12日10:14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晚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长沙金德没能延续此前的连胜势头获得三连胜,不过今晚面对全场占优的对手,金德队主帅耶西奇表示:“客场能够拿到一分已经很不容易,这一分队金德队的保级也是十分重要的。目前困扰球队的最大问题仍然是进攻问题,在进攻没有太大起色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一分一分的去与对手拼。”

能够在客场0-0逼平江苏舜天队,对于长沙金德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虽然没有迎来球队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胜,但是球队最近一段时间的发挥却非常出色,特别是在中超联赛间歇期过后,长沙金德队迎来的强势反弹。在最近的四轮中超联赛中球队取得了两胜两平的成绩,并且其中有三场比赛没有失球,如此出色的发挥也使得球队正在逐渐远离降级圈。

长沙金德队在联赛的上半段的发挥并不出色,球队甚至在此前的一段时间内在积分榜上排名联赛的末尾,保级形势一度岌岌可危,然而在中超联赛第15轮主场2-1战胜南昌队后,球队迎来了强势的反弹,虽然紧接着就输给了上海申花队,但球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韧劲还是让人刮目相看的。随后的比赛中球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顽强的逼平了杭州绿城队,而在本场比赛前,球队还先后战胜了大连实德和辽宁宏运,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两连胜。

本场比赛赛前,长沙金德队主教练耶西奇对于金德队接下来的保级形势非常乐观,耶西奇预计,在剩下的比赛中,只要金德队能够拿到4场比赛的胜利,球队就能保级成功。而本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金德队上下还是希望能够力争取得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胜。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江苏舜天队就获得了一次机会,锋阿鲁接队友直塞变速甩脱后卫,但他的射门被金德门将张磊用脚扑出底线。上半场快要结束时,陆博飞中路禁区前沿得球,盘球过掉一人之后打门,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起越过门将张磊击中门梁,金德队也逃过一劫。

下半场的比赛舜天队继续在场面上占据主动,而能够在客场带走一分对于金德队来说显然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在比赛中舜天队虽然在中场占据了主动,但是金德队在禁区附近的防守显然要做的比较出色,这也使得舜天队的进攻往往推进到金德队的禁区前沿后就很难寻找到起脚的空间。最终金德队凭借自己顽强的防守在客场成功带走一分。

本场比赛中,长沙金德队的射门次数只有5、6次,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几乎没有有威胁的射门。这也使得江苏队能够投入大量兵力加强进攻,要不是金德队的防线还算牢固,而且运气够好,立柱两次帮忙,那么长沙金德将无法从江苏全身而退。

赛后,长沙金德队主教练耶西奇表示:“这一分获得的很不容易,球队虽然没能获得三连胜,但最近的表现还是很稳健的。特别是防守非常好,已经连续三场没有丢球,球队找回了原来稳健的防守,这也是球队成绩稳定的基石。不过要想保级成功,仅仅有防守还是不够的。后面的三支球队与我们十分接近,而且保级队伍很多,多大六支。我们必须想办法加强进攻,在剩下的八轮比赛中,至少要获得三场胜利,这样才能够确保保级成功。”

本场比赛过后,金德队虽然没有迎来三连胜,但是也连续三场比赛没有失球。可见球队最近一段时间的防守和过去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毕竟对于金德队来说,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功保级,稳固的防守才是关键。本场比赛过后,金德队在积分榜上攀升到了第十三位,球队上下也在依靠自己的努力,力争能够成功保级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