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晚报:揭秘谢亚龙与南勇之间的微妙关系

2010年09月12日09:43新晚报东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任之初,谢亚龙的工作处处受到阻力,最大的阻力就来自于南勇。后来,谢亚龙和南勇都曾到总局相互告状。谢亚龙认为,正是因为南勇这样在足协多年的领导,成为改革和做事的阻力;南勇则认为,谢亚龙根本不懂足球,很多工作都是盲目而为。正是在和南勇的斗争中,谢亚龙汇报了“南系”、“杨系”的问题,矛盾更加突出。

2007年7月17日,谢亚龙和南勇都在吉隆坡督战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对朱广沪准备的打乌兹别克阵容,南勇表示反对,他派人和朱广沪交涉未果。18日下午的准备会上,南勇又表示对首发不满,但他刚谈了一半,就被谢亚龙粗暴打断。中国队最终0:3惨败出局。当年8月25日,足协全体大会对亚洲杯进行了总结,南勇在会上发言时矛头直指谢亚龙,他说队委会之所以没有发挥作用,朱广沪没有及时得到阻止,就是因为谢亚龙当时打断了他。从此,两个人的矛盾公开化。后来,谢亚龙更加不相信南勇,并收回了国家队和08国奥的主管权,由他亲自过问队伍的具体事宜。谢亚龙后来得知,自己被媒体打分不及格,暗中有南勇和几名谋士谋划的成分。

谢亚龙在任期间的最大败笔,是爱福克斯冠名2006年中超联赛一事,目前很多声音认为是南勇一手包办,事实上是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议做出的最后决定,而主持会议的当然是一把手谢亚龙。可以说,在足协的4年里,谢亚龙是很想干一些事情的,但很多事情他自己不能掌控,最终扮演的是一个办公室主任的角色。他没有机会和能力操纵比赛,俱乐部也不敢到他那里送礼,所以他可能是个庸官,但不可能也没机会做一个贪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